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注入鄉村大地的精華養份,當肌膚全然吸收過後,明天,一起容光煥發吧!|台東都蘭裸製皂 足渡蘭檳榔菸草小米酒手工肥皂

抹一把肥皂,搓搓左手,搓搓右手,彷彿這輩子從沒這麼認真撫摸這雙手,肥皂搓完大概停了3分鐘之久,才轉開水龍頭用清水沖洗,沖洗過後,雙手肌膚滋養透亮,就好像剛做完去角質按摩,再去泡澡出浴,由內而外,散發的細緻蜜蠟感。

BRAND

品牌專訪不僅是提供體驗心得或圖文快訊,我所選擇的是透過觀察、理解、應用、情境,最後創作出一篇有價值的、啟發人心的,傳遞品牌智慧的專訪內容。觀賞者能從標題敘事、段落順序、口氣描述、甚至照片視角,憑藉自身五感體會逐一堆疊而成品牌樣貌,就像在看一場靜態展演,因每人生活閱歷的不同,展演內容也有所深淺。


「妳的採訪很有趣,會讓我思考到我平常不曾思考的面向。」-台灣台南 玉井木子果舖創辦人 陳宏明

「我很喜歡妳的文字喔!就好像妳在這裡生活了一陣子似的。」-台灣南投 日月潭可以住私宅民宿主人 小李

「感性、理性,又增加內省深度,這篇文章是傳遞生態旅遊最佳示範教材。」-台灣屏東 恆春墾丁社頂部落生態旅遊推動工作者 蔡正榮

我們坐下來,好好聊一聊!


為什麼我要開始撰寫台灣品牌專訪文章?

四面靠海的台灣,資訊流轉太快,主流媒體產業也只推崇快時尚、衝流量的文字內容,身為一位品牌文字工作者,我經常看見許多費盡辛苦堅持理念的美好品牌,因鮮少被看見、溝通定義不明確,淹沒在削價競爭的惡性市場裡,因此想靠著自己的品牌行銷和文字能力,整理專題專訪文章,介紹台灣具有價值的品牌、商品與職人,讓更多人一起加入有意識生活、消費價值的行列,更讓這一群用心的台灣原創品牌發光,引領下一波的台灣質感生活與旅行,進而吸引還不認識台灣的人,親近台灣,熱愛台灣。  


讓品牌風景打動自己的生活指南

因此,我正在旅居台灣各地,深度專訪他們,正確傳頌他們的品牌故事、經營理念、拍攝紀錄影片、甚至僅一面之緣朋友,我也想發揮除了文字以外的企劃能力,共同策劃大小檔行銷活動、社區或商圈營造企劃... 我謝謝他們的時間,參與我的計畫,經營民宿的、開店的、地方發展的、市集活動的,當一群認真的台灣人共同推疊起新一代「台灣品味」的力量時,我相信這股力量很快能夠成為未來「旅行台灣,大街小巷都是有趣店面」的基石。

如果您也有一個共榮共好的品牌理念與意志,

請與我聯繫:zephyryang88@gmail.com


----------------------------------------------------

地方事業與地方職人

屏東|恆春墾丁社頂部落生態旅遊推動工作者、解說員 蔡正榮

生態社區所追求的,一直都是天地萬物和諧之後,足以期待未來的心靈平靜

在台灣,社頂部落一直都是擁有生態旅遊領導及示範社區的地位,蔡大哥分享,打造一座生態社區,最困難的是讓當地居民轉念,從攝取自然生態的觀念,改成思考自然資源如何可持續性應用,他分析道來:若是吃掉一隻虎皮蛙,從此公園物種少了一個;但如果全力守護牠,牠可以成為生態社區的亮點,帶來各種形態的永續發展,生計有了依靠、學術領域得以深耕、環境生態鏈也更加健全。


屏東|恆春墾丁水蛙窟食農教育老師兼廚娘 鍾佩玲

恆春半島醇韻野味,但凡吃過就一輩子忘不了

「因為吹海風、落山風,再加上日曬不斷,山海物產總是處於日日摧殘、日日康復的情況,倒也因為這樣,受傷結痂後的食材,風味反而更顯豐厚實足。」小玲姐笑著說,這就像我們水蛙窟留下來的人,因為走不了了只好落地生根,習慣在野地找到什麼就吃什麼,這麼多年過去,習慣沒有被改變,才能幸運地把味道傳承下來。


屏東|萬金社區與天主教及萬金聖母聖殿解說導覽人員/藝識咖啡店主人 潘智仁Michael

人生因努力付出而快樂,不去過度計較,才能得到心靈最大的自由

「其實你的每一個努力,都是代表你生命的奇蹟;如果沒有努力,就不會產生奇蹟。」Michael 不但是虔誠的天主教徒,更能夠透過輕鬆幽默、能動能靜的方式,讓人深度了解天主教的宗教信仰和萬金社區,也充分感受人情溫暖和心靈祥和的力量。


----------------------------------------------------

旅行品牌

南投|魚人立槳 日月潭Sup體驗教學 Sunmoonlake SUP

喚醒遺忘的自己,轉身站起後的精神叫作勇氣

一邊開始享受日月潭立槳的時候,我也一邊跟魚人教練聊天,這才明白了叫做魚人的原因!Leo教練說,願意走進大自然的人,是有一種愚人勇氣,願意面對未知,接受框架外的自我和世界;而且,我們日月潭這裡是南投縣魚池鄉嘛!每個來自都市的愚人來到了日月潭,挑戰成就全新的自己,進而成為真正的魚人,這就是我想要傳遞的魚人精神啊!


----------------------------------------------------

生活品牌

嘉義|嘉義阿里山隙頂高山茶園 森山里MORIYAMA 三角茶包

當季新鮮手採原葉與一杯講究的茶,完美詮釋阿里山下森林系茶園的富養之道

下雨過後的森林,樹梢尾端沾上滿滿露水,濕濕軟軟的土壤上,貌似冒出蕨類新芽,霧氣多了一些、日光多了一些,空氣中聞起來含水的氣味與往常不同,不知道是多了芬多精、負離子、活氧、還是全部聚集在一起的能量,這滋味,我想不用到深山裡,也可以透過森山里的茶款喝到!


----------------------------------------------------

餐飲品牌

屏東|屏東市勝利星村 阿漢私廚

日日都是風土美食日!屏東南北時令食材雲集,來喲,將軍宅邸宴客囉!

和樂融融的吃飯談天笑聲,總是在勝利星村的阿漢私廚之中傳來;阿漢師提到既然心不願走遠屏東,不如好好帶著自己對料理的熱情,往屏東更深處探去、訪去,看著客人吃得滿足的表情,身體再累心都不會累。


屏東|屏東市職人町長安製麵 手工日曬掛麵

快把屏東陽光打包!充滿屏東太陽、風、水與時光風味的時髦麵店

掛麵曬著,就跟曬被子一樣,讓太陽光與熱、耗時耗力所曬暖而成的麵勁風味,永遠都跟機器強效烘乾的不一樣;長安製麵店名取的直白,承襲爺爺來自故鄉長安的製麵功夫,日曬掛麵手藝,一掛就是一甲子,許多造訪屏東的外地人,滿心期盼品嘗日曬掛麵勁道與陽光味的特別所在,實在是不好好吃上一碗都不行!


----------------------------------------------------

旅宿品牌

宜蘭|冬山民宿 呆宅。住所

為了熱愛生活的旅行者,創造一個喘口氣的質感宿泊空間!

來到呆宅,除了自然光影的繪聲繪影之外,清水模、木頭元素、老件傢俱和各式燈具的點綴,對於情趣好感度提升真是功不可沒,色彩似在與我說話,米灰色地毯、大理石白紋廚房中島、火紅色餐椅、灰綠色搖椅,當一角一物同時是背景、是機能、或只是傢飾品時,她可以傳遞的聲音就好多。


南投|南投魚池鄉民宿Canlive可以住日月潭私宅

獨享魚池茶師私宅,染上一身紅茶經與香

日夜溫差大、晨昏多霧,魚池村家家戶戶傳出紅茶幽微香味,品茶文化到了魚池村,已是一種日常,冷泡一晚的紅茶,喝的是清香、熱泡40秒倒出的紅茶,喝的是滋味(也就是澀感);茶的飲品之外,還衍伸了各家手路茶葉蛋、紅茶風味餐、茶系糕餅點心,我聽到門內茶壺杯具陳列的清脆聲,Canlive可以住私宅主人小李,正笑著與我招手。


台南|台南府城獨戶老屋民宿Hanlife6910巷仔內

攝影眼、景觀窗、快門鍵的美學構圖,讓攝影師與老屋捕捉你潛在的莞爾瞬間

底片特別擅長傾訴細膩的視角,而老建築深藏不露的細節,也都會特別漂亮;台南老屋民宿Hanlife6910巷仔內,這間攝影老師周全池先生的起家厝,正是被周老師攝影魂賦予了獨一無二的心象意境


----------------------------------------------------

跨境平台

日本|HafH "Home away from Home"

在渡假的地方工作,在工作的地方好好生活!一邊遠端工作一邊環島旅行!

除了解決有品質旅宿生活環境的硬需求,HafH更希望透過平台打破性別、國籍、宗教等界限,建立或參與一個看似虛擬但又真實存在的小社群,讓每個會員都可以無拘無束地在任何地方居住、工作或旅行,並與自己氣味相投的人可以交流。


----------------------------------------------------

商業品牌與活動

日本地區:北海道觀光振興機構、札幌觀光協會、東北觀光推進機構、關西大阪觀光局、京都府觀光聯盟、JR 西日本、JR 九州、國土交通省九州運輸局、國土交通省中部運輸局、秋田觀光聯盟、九州觀光聯盟、WAmazingSnow...

台灣地區:交通部觀光局大鵬灣屏東觀光圈特約記者、台北市政府青發處評委與講師、屏東獅子鄉最芒祭、屏東恆春半島南岬健行參訪團、基隆萬里蟹參訪團、易遊網台灣很美我的家鄉最美專案負責人...  


----------------------------------------------------

品牌故事的生命智慧

我特別喜愛用手感、時間和生命智慧堆疊起來的品牌作品!是的,我想表達的不只是在視覺、物質、規格所演繹的品牌輪廓,而是一種代表文化態度、精神觀點與生命智慧的品牌價值觀。我認為,每個原創品牌的誕生之初,都源自一種感覺,一種熱情,一種精神,一種使命,而人與人之間能夠產生偌大共鳴,都是建立在這些不被輕易看見的默契,想成為更好的人、更善良的人、更多微笑的人,而在這21世紀的品牌世界,品牌商品所傳遞的訊息,將能獲得人們的認同與期待,以及伴隨而來的成功。


若您期待合作以下項目

商業策展|品牌創業|人物專訪|旅行專題|自助滑雪|海內外媒體團

請直接與我聯繫:zephyryang88@gmail.com

【Funliday X CJ夫人】一起探索本月精選的旅行路線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