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注入鄉村大地的精華養份,當肌膚全然吸收過後,明天,一起容光煥發吧!|台東都蘭裸製皂 足渡蘭檳榔菸草小米酒手工肥皂

抹一把肥皂,搓搓左手,搓搓右手,彷彿這輩子從沒這麼認真撫摸這雙手,肥皂搓完大概停了3分鐘之久,才轉開水龍頭用清水沖洗,沖洗過後,雙手肌膚滋養透亮,就好像剛做完去角質按摩,再去泡澡出浴,由內而外,散發的細緻蜜蠟感。

北海道滑雪愛好者的粉雪天堂-Furano富良野滑雪場(富良野スキー場)Snowboard開滑囉!

北海道去過三次,前兩次都是夏天看花田,最新一次是去滑雪Snowboard!
是的!沒錯!不得不說,富良野,滑雪比看花田優秀太多了(笑)

2015年4月初的北海道富良野,樹梢上的雪已經退得差不多了。
雪道滑起來像是思樂冰,對初學者來講「夠黏,我喜歡!」(會這樣是因為雪黏住板子,滑不快,也比較不容易摔倒)、另外,雪道又寬又長,雪季末人群稀少,由東到西都讓我放心練大S,所以經過一天魔鬼訓練,第二天、第三天都可以紅線大膽轉下去!

先來正式介紹一下富良野滑雪場。

富良野滑雪場位於北海道中,鄰近富良野車站約15分鐘,分成雪道較長的「富良野雪區」,以及豐富雪道的「北之峰雪區」,這次介紹擁有1座Ropeway(大型纜車),4架Lift(滑雪吊椅)、4條綠線、5條紅線、1條黑線,高低落差約964米、標高1209m的「富良野雪區」。
*2015年4月算雪季末,北之峰雪區已經關閉(經過看見都長草了)

 富良野滑雪場(Furano 富良野スキー場)/雪季末幾乎讓我們包下整座山。

先從出口說起,入住富良野王子飯店的朋友,走出Locker外就會接到右下角這一條。
然後就可以開啟滑雪之旅了。

富良野王子/附設餐飲、溫泉,ski in & ski out真的是令人大喜。

 富良野滑雪場(Furano 富良野スキー場)/不知道是不是剛下雨,地面上還起了霧(美翻)

 富良野滑雪場(Furano 富良野スキー場)/除了北之峰雪區,這條Lift(滑雪吊椅)的雪季也在4月初結束。

那還有什麼可以玩呢?
放心,整座山大半還好好的呢!

 富良野滑雪場(Furano 富良野スキー場)Ropeway搭乘處/不得不說這裡冷得跟冰庫一樣,戶外都沒那麼冷

富良野Ropeway/從山底一次拉到僅次於山頂的平台,搭乘時間約7分鐘,純欣賞雪景地遊客也可以搭乘。

富良野Ropeway/沿途所見都還是白雪,不過山下的富良野市區幾乎都開始回春了,我們住的富良野王子就是右方中間那棟白色建築。

富良野Ropeway/沒帶水上來的朋友,山上也有飲水機,山上山下來回跑的人也可以放在路邊(記得把垃圾帶下山),但很容易結冰(笑)

Downhill/Rope上來後的餐飲小屋,用餐就能欣賞雪景唷!不過滑雪這三天的午餐都只有回房吃泡麵啊~

富良野山上綠線/面對Downhill往左邊滑,就是這一條最美好的綠線,兩位姐姐展現出一種感謝老天賜給我們大晴天的態度。

趁大晴天多拍點照,雪板是跟富良野王子租賃的,雪具(雪鞋自己有)租賃三天花了9,700日幣,初學者初不上好不好滑,雪具租賃請看我

富良野山上綠線/看看這雪道,有夠寬也有夠緩,滑雪者少之又少,完全適合練兵。

富良野山上綠線/姐姐雪衣真好看,配綠褲子真青春!

富良野山上綠線Lift/這段綠線堪稱初學者最好練習的地方,滑下來再搭Lift上去再滑下來,無限練習。
*Lift搭上去就會跟Ropeway集合,到Downhill餐飲小屋那邊。

富良野山上Lift/這裡可以前往富良野雪區最高處標高1209m,下Lift後往右是紅線、紅線長度為680m;往左是黑線、長度為567m,可以眺望超遼闊的富良野市區。

富良野山上Lift/攝影雪道是黑線,等等我們會實際滑唷~

富良野山頂/有經驗的學友特別囑咐:趁早太陽還沒把樹梢雪融化,快上山頂拍照!不知道能不能算是迷你版的「樹冰」^^

 富良野山上黑線567m/既然都到至高處了,不直接挑戰最難的滑下去怎麼好意思!反正大不了,你知道的,snowboard有那個絕招「無敵落葉飄」嘛!!

富良野山上黑線567m/其實我們不是害怕,我們是在欣賞美麗的雪景和富良野。

富良野山上黑線567m/孩子們,別再跪 / 坐 / 站了,到底是有沒有要前進!!

富良野山上黑線567m/就算至今相隔一年,我的FB封面照仍是這張,我會用這張永遠記得「別對自己設限」,標高1209m的山,夏天用雙腳爬、冬天用滑板滑,摩擦摩擦!

老實說,黑線究竟是什麼心情呢?
1. 我已經感覺不到板子刮雪咬住地fu
2. 僵直的手跟彈簧般的煞車腳都不是自己的
3. 根本無法欣賞遠方美景

富良野山上黑線567m/感謝側拍實況,有沒有看到板子跟雪地的距離,無法言喻。

富良野山上黑線567m/下方綠色那棟,就是可以乘載101人的Ropeway,落葉飄衝啊!

富良野山中綠線スピースコース/最大斜度32°、平均斜度15°,距離3,300m。不知道是不是雪季快結束,這裡的雪到又硬又陡,原本要在此練S-turn的我們,心裡只剩懼怕。

富良野山中綠線スピースコース/摔到都最自己的腳失去信心了...

富良野山中綠線スピースコース/不過景色是真的很優美,雪道又非常之寬廣(比山上綠線還要寬)

富良野山中綠線スピースコース/既然不練習了,那就來拍照吧(笑)
對了,注意我們的板子,斜度與黑線差很多對吧!

應該是道地的北海道滑雪小子!真帥! 

富良野山中綠線スピースコース/一路滑下去,就會接回苗場王子大飯店旁邊的綠線,綠線到底,對於初學者來講是否痛快!

富良野山下綠線プリンスコース/最大斜度18°、平均斜度8°,距離900m。
從王子出門後,可以搭一段Lift上來玩,在這裡練了好久好久,算是比較有S-turn的感覺了。 

富良野山上Lift/霧中自己一個人坐在Lift上,除了機器滾輪聲和輕快的音樂聲,就剩下自己的心跳,伸手出去,也看不見周圍。

富良野山上Lift/Lift搭了不下50次,但還是會害怕吧,怕自己的snowboard太重把身體拖下去、或是手機亂拍亂動掉下去。

富良野山上Lift/紅線雪道680m。

富良野山上Lift/準備下車,Snowboarder左屁股往前挪,左腳橫放與地板垂直,讓Lift帶著你滑行約2~3秒再放手,穩穩著地。

富良野山上Lift/這就是標準姿勢!皮哥大大!

富良野山上Lift/出了Lift也就正式抵達富良野山頂,我們往右邊走,進行山上紅線680m的訓練(左邊是上面有介紹的黑線)。大家也都陸續準備好了,雙腳扣緊你的snowboard,重心往左腳壓,衝!

富良野山上紅線680m/真的是一片霧茫茫,我只敢往左邊滑,因為右邊是懸崖
雖說掉下去也是雪區,但高低落差可能有一層樓,非常恐怖!

富良野山上紅線680m/很明顯的,重心又跑到了右腳... 教練...

富良野山上紅線680m/菲比超強!根本是霧中女伶,重心完全在左腳,毫不畏懼、毫不猶豫!

富良野山上紅線680m/會被拍到正面知道是什麼原因嗎?就是又使出了「無敵落葉飄」呀~

富良野山上紅線長度680m/附上晴天版本的紅線,怎麼覺得比黑線還要陡啊...

富良野左側紅線 ザイラーコース/最大斜度32°,平均斜度14°、距離3,400m。不知道這段是不是太認真練習了,只剩這張照片,但他又寬又長,實在適合初學者練習。

滑雪途中不能累東累西,跌倒了只能自己爬起來,就算還有3公里也是要滑下去。

接下來就是富良野滑雪場的拍照幕後花絮了。
我很喜歡Ropeway抵達後左轉的雪道,這裡有個小平台,完全無視線擋住地,讓人可以放空放鬆。
富良野山中スピースコース紅線/有看到右上角的灰色建築嗎?那棟就是Ropeway纜車處。



 

 富良野滑雪場(Furano 富良野スキー場)/這裡超美!特別是傍晚3點以後,太陽斜射在雪道上,把我們的影子拉得好長好長,好像所有的煩惱都遠在天邊,看不見了。

作者:喜愛度假。揪團走透透。Zephyr Y.

【Funliday X CJ夫人】一起探索本月精選的旅行路線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