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注入鄉村大地的精華養份,當肌膚全然吸收過後,明天,一起容光煥發吧!|台東都蘭裸製皂 足渡蘭檳榔菸草小米酒手工肥皂

抹一把肥皂,搓搓左手,搓搓右手,彷彿這輩子從沒這麼認真撫摸這雙手,肥皂搓完大概停了3分鐘之久,才轉開水龍頭用清水沖洗,沖洗過後,雙手肌膚滋養透亮,就好像剛做完去角質按摩,再去泡澡出浴,由內而外,散發的細緻蜜蠟感。

台灣關鍵旅行

海外朋友常問我:「台灣有什麼好玩的?」

台灣朋友更常問:「台灣哪有什麼好玩的。」


台灣環島超過10個回合,全台20個縣市仍有金門尚未造訪,個人私房的台灣行程路線約50條,造訪國家級、地方級觀光景區超過100個、宿泊過的鄉鎮數一數有超過250晚、若是再把台灣各地食宿遊購行林林總總加在一起,少說也有500+推薦名單存在口袋。


The Key Objects Guide when you travel in Taiwan 對台灣關鍵風格上癮的旅行指南

為了好好把我腦袋裡的台灣整理出來,我於2020年正式在個人網站提出策展計畫【The Key Objects Guide when you travel in Taiwan - 對台灣關鍵風格上癮的旅行指南】,透過我對城鎮的觀察:環境的元素、大自然的寓意、色彩的節奏、聲音的氛圍、人們的問候語、美食型態、建築樣貌、生活質感、日常作息等等⋯,以旅遊目的地營銷(Destination Marketing)概念整合我的專長:文字、行銷和品牌營造,精選台灣20處核心旅行地域,讓台灣躍居成為亞洲甚至國際旅遊市場的首輪目的地。


因此,我開始一邊走、一邊問,這才讓明白旅行台灣已經有了新篇章和新樣貌,最重要的原因在於居住這塊土地的人們已不再只是製作著自己不喜歡也不使用的品項,而是愛惜自己的時間與生命,依循當地風土,投入每分每秒,完成許許多多可愛又有趣的物件,然後,一個又一個懂得欣賞的靈魂陸續回訪與交流,一同共榮、共好。


日本社區設計大師山崎亮先生曾說:「不是打造出讓一百萬人來訪一次的島嶼,而是規劃出能讓一萬人造訪一百次的島嶼。」

願,我們認真過生活,讓台灣一起成為這樣的島嶼。


好了!來看看我的旅行台灣關鍵指南吧!

東台灣|蘭嶼好浪漫的8件事

1 用光所有你對藍色的形容詞

2 騎車環島就是自由的感覺

3 一日作息,都繞著涼亭轉

4 一天只排一間特別想吃的餐廳

5 憭起你想被拍照的慾望

6 沒有關主的大地遊戲

7 海邊瑜珈試一次就上癮

8 追逐蘭嶼那道光 太陽、月亮、銀河、星光以及你心中的光

更多內容 https://zephyrwalker.blogspot.com/2020/12/lanyutrip.html


南台灣|屏東遇見的9種熱情生活旅行提案

1 跑給風追,不在溫室長大的屏東人

2 日曬長的熱帶南國,何不讓太陽成為你的燈光師

3 原來屏東人的好客性格,都反應在巷內仔大份量美食

4 有漂亮的海洋,才有漂亮的我們

5 跟老樹大海一起生活的返鄉青年聚落

6 讓看書成為每天都要做的事

7 願意花時間手作料裡或手作工藝的人,真的很多

8 地方廟宇民俗不求商業消費

9 選擇鐵路巴士機車單車,一場比耐心的公路旅行

更多內容 https://zephyrwalker.blogspot.com/2021/01/pingtung.html


南台灣|台南安平的6種自助旅行風格

1 安平巷弄的美,愈慢愈能看得見

2 抬頭尋找安平巷弄屋簷風獅爺

3 騎單車尋海圳綠道古蹟

4 記得去安平海裡晃晃

5 安平街邊美食好味很懂生活

6 安平新世代、新氣象的拍照指南

更多內容 https://zephyrwalker.blogspot.com/2020/11/tainananping.html


其他指南製作中

北台灣|水金九的6種逗留時光

北台灣|遊走竹苗雲霧之間的8條路線

東台灣|宜蘭的7個釋放都市煩憂秘訣

東台灣|太魯閣讓人胸懷大志的6個瞬間

東台灣|花東縱谷奔馳的9個叉路

東台灣|花東太平洋沿岸的10種Chill

中台灣|日月潭的8種觀察視角

中台灣|阿里山的5件景仰儀式

中台灣|2000公尺巡山公路的7條支線 武陵農場 合歡山 梨山

南台灣|嘉南平原悄悄說的8個台式記憶

南台灣|小琉球的6處悠閒角落

南台灣|墾丁讓人上癮的7件事

離島地區|澎湖

離島地區|馬祖


被認真過日子的人們所感動,懂生活的都市日常

北台灣|台北

中台灣|台中

南台灣|台南

南台灣|高雄


其他主題

考驗決心的自行車環島路線

求求平安的進香路線

四季染上春天花香的賞花路線

人生迷惘選這條蒐羅全台燈塔路線


既然你都看到底了

我想強調製作【The Key Objects Guide when you travel in Taiwan 台灣質感旅行關鍵指南】內容,將過濾台灣人總是爭相排隊造訪CP值高的、偽出國的、爆紅熱門的、自駕地理之便的、甚至是假山假水網美狂拍照等地點類型,而是打算提供一個策展專區,集結傳頌熱愛生活當地、工作當地、娛樂享受當地的地域,將其地域特性轉換成為旅人僅透過五感就能感受獨一無二的旅行關鍵指南,就算看不懂任何一個中文字、互不開口說任何一句話,也會打從心底覺得「哇!這感覺前所未有,好讚,我要推薦朋友來!」


若您期待合作以下項目

商業策展|品牌創業|人物專訪|旅行專題|自助滑雪|海內外媒體團

請直接與我聯繫:zephyryang88@gmail.com

【Funliday X CJ夫人】一起探索本月精選的旅行路線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