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注入鄉村大地的精華養份,當肌膚全然吸收過後,明天,一起容光煥發吧!|台東都蘭裸製皂 足渡蘭檳榔菸草小米酒手工肥皂

抹一把肥皂,搓搓左手,搓搓右手,彷彿這輩子從沒這麼認真撫摸這雙手,肥皂搓完大概停了3分鐘之久,才轉開水龍頭用清水沖洗,沖洗過後,雙手肌膚滋養透亮,就好像剛做完去角質按摩,再去泡澡出浴,由內而外,散發的細緻蜜蠟感。

札幌人氣展望台 不只視野開闊 羊之丘展望台傳遞夢與希望的態度更是鼓舞人心:少年們!要胸懷大志啊!

Boys, Be Ambitious!

每到一個城市,我一直都喜歡找個置高點一覽城市全貌,在台北可以找101或象山、在東京可以找晴空塔或東京鐵塔,而說到札幌市,其中一個制高點就是羊之丘展望台,在北海道開拓之父「威廉‧史密斯‧克拉克博士」銅像旁的我,與他左手稍息、右手高舉、指向遠處、一同並肩看向遼闊的遠方、並想到「Boys, Be Ambitious!(少年們,要胸懷大志啊)」,光這幾秒鐘的共鳴,已經讓我心中滿是澎湃。


          

怎麼過去呢?

說到札幌戶外景點之一的羊之丘展望台,它不同於近郊山區的登山步道,需要徒步爬上山才能開始欣賞風景,對自助旅行的人來說,交通方便抵達是最重要的,從札幌地下鐵東豐線終點站「福住」站,轉乘巴士「福84・羊之丘線」,約10分鐘就能到,而且是小小感受一下日本巴士的體驗唷!



          
福住站轉乘福84巴士 羊之丘線


          
羊之丘展望台園區成人門票520日幣

園區導覽

羊之丘展望台不同於市區高樓的展望空間,可能繞兩圈就沒地方可去,從停車場你就可以一目了然看見克拉克博士銅像,以及四周各種好玩、好逛的建築物。迷人綠茵的大片草坪與札幌巨蛋遙望,實在很適合夏天來慵懶放空。

冬季限定公園  

但冬天感覺更好玩,因為羊之丘根本就是一個大型雪地公園,有好多雪地玩法,像是輪胎滑雪、足湯、冰屋、堆雪人和長達1公里的走雪步道,體驗在藍天白雪地的自由奔馳,完全讓我覺得這裡是最北海道的札幌了(畢竟札幌就是個進步的大都市,不讓人特別覺得有北國)!



          
北海道開拓之父威廉‧史密斯‧克拉克博士說:Boys, Be Ambitious!



          



          
如果是晴天,這裡草地上都會是羊咩咩群唷~


          

札幌冬季雪祭資料館

這棟像北歐童話故事裡才會出現的建築是「札幌冬季雪祭資料館」,每年都來北海道滑雪,但每年都沒有參與到札幌雪祭真是該打屁股,但看完雪祭資料館介紹,除了69年來每張雪季DM設計:早期是平面線條的雪國意象畫風,或實體攝影照片為主的海報設計;隨著日本動漫興盛,圓滾滾cute版的雪人造型設計,更是一連稱霸數十屆;迄今,才變得以多元立體色調,傳遞雪祭活動所營造的熱情活潑感,身為在做內容的我,看得真是雞皮疙瘩掉滿地,永續經營的品牌,果然歷久彌新。



          


雪祭資料館有一種歷久彌新的懷舊氛圍~


          






導覽員還說,這些雪雕雪像都是日本自衛隊親手做的,從陶土或木造等比縮小打樣、物件模型製作、雪雕雪像成品製作、一直到雪祭期間每晚修補,但據說這也是另一種鍛鍊日本自衛隊在雪地打仗的秘訣之一啦(驚!)






雪像雪雕遠遠望著很難看見精細的尾端設計,但製作起來也絲毫不馬虎




          



每一個雪像雪雕都是日本自衛隊引以為傲的手工作品!



          
嗨~ 雪人寶寶!是不是不夠冷讓你們沒有精神呀~

羊小屋

本想拍拍在草地上的羊咩咩,可惜今天天氣不好,羊咩咩都躲在牠們的「羊小屋」取暖吃草,但也別灰心,羊小屋有設計玻璃,可以從窗外看見牠們。我在拍照的時候,就有一、兩隻眼直直盯著我看,嘴巴還嚼著草,羊咩咩可能心想,戶外下雨又寒冷,人類這種動物怎麼這麼愛到處趴趴走呢?







咩~~ 我真的不懂人類耶~~

成吉思汗烤肉餐廳

逛了大半天,肚子也餓了,羊之丘奧地利館連接著羊之丘休閒餐廳,供應羊肉鹿肉的成吉思汗烤肉吃法。以北海道蔬菜做基底,南瓜、洋蔥、青椒、豆芽菜或高麗菜等,簡單拌炒後,再把肉類攤開平鋪在蔬菜上方,利用烤盤熱氣循環,能把上層肉類以不直接接觸烤盤方式烤熟,又能把底層蔬菜烘熟,真是很好的料理做法;全部鋪平完後,大概等五分鐘就能聞到香噴噴的烤肉啦!














烤羊肉/烤鹿肉

但別以為,這裡的羊肉是從羊小屋的羊咩咩殺來的,沒有那麼殘忍啦!餐廳羊肉都是採用澳洲或美國進口小羔羊,所以沒有成羊的羊騷味,讓不吃羊肉的我也是能接受的;另外我們也點了鹿肉,羊之丘餐廳的鹿肉是有醃漬過的,我覺得肉質厚實又好吃,像是結實豬肉和雞肉的綜合體,鹿肉很推薦唷!



烤羊肉






          
烤鹿肉


          

胸懷大志的誓言  

回到最初來羊之丘的初衷,找克拉克博士之外,也是想留下一張「胸懷大志的誓言」,送給10年後的自己,據說,因為有克拉克博士的加持,大部分人寫下的心願都能在期限內達成,許多人都是滿懷感激和成就的前來領取誓言(是不是完全就是我的最愛);羊之丘展望台保管的誓言已經超過8萬張,每年每天都有信守誓言的人回來看看自己先前許下的心願,是不是都完成了。據工作人員說,因為誓言內容有個資考量,除了收藏櫃常年上鎖,就算是本人前來查看都必須仔細確認姓名和歲數,非常嚴謹。



          
留下胸懷大志的誓言,記得前往奧地利館的事務室唷!





一張只要100日幣!要依照1~6的順序完成辦理,才會讓克拉克博士收到你的誓言唷!



買好自己的誓言卡以後,找張空白桌椅寫下你的誓言,並依照依照後面三個步驟:寫誓言、敲鐘、投遞郵箱,走完流程,才會是對克拉克博士完成許下內心深處真正的「胸懷大志的誓言」唷!



          
步驟4 填寫胸懷大志的誓言卡



          
步驟5 敲鐘



          
步驟6 投遞到克拉克博士雕像底下的郵筒



羊之丘展望台園區仍有像是克拉克教堂、布蘭帕奇(白華林)教堂、薰衣草田、北海道火腿鬥士隊誕生紀念碑、足湯小屋、紀念品店鋪、小吃店鋪、白色戀人冰淇淋店鋪,逛上三~四個小時絕對不成問題。






不覺得很像森林小學場景嗎~ 這裡很適合可以放空一整天耶!


          


          
白色戀人冰淇淋幾乎是羊之丘展望台人手一支






          


羊之丘足湯區 去的這天剛好沒有開放 但我想冬天足湯一定是熱鬧滾滾


          
  布蘭帕奇(白華林)教堂太美了吧~ 據說這兩年很多港澳台灣新人都有先預訂這間教堂,這些也太會跑太厲害了吧! 

很可惜時間有限,且下雨天不能去大草坪上跑跑跳跳,希望下次來領取我的誓言,天氣晴朗,就像我的胸懷大志已圓滿達成了一般!!


永遠都要對自己充滿希望唷!!

景點資料

羊之丘展望台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豊平区羊ケ丘1番地
電話:011‐851-3080
營業時間:5月、6月、9月:8:30~18:00、7月、8月:8:30~19:0010月~4月:9:00~17:00
官方網站:http://www.hitsujigaoka.jp

【Funliday X CJ夫人】一起探索本月精選的旅行路線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