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注入鄉村大地的精華養份,當肌膚全然吸收過後,明天,一起容光煥發吧!|台東都蘭裸製皂 足渡蘭檳榔菸草小米酒手工肥皂

抹一把肥皂,搓搓左手,搓搓右手,彷彿這輩子從沒這麼認真撫摸這雙手,肥皂搓完大概停了3分鐘之久,才轉開水龍頭用清水沖洗,沖洗過後,雙手肌膚滋養透亮,就好像剛做完去角質按摩,再去泡澡出浴,由內而外,散發的細緻蜜蠟感。

函館槍烏賊三分鐘上菜!海壽海鮮居酒屋,分享給所有熱愛函館海鮮的你們!

2016年4月,東京 - 新函館北斗的JR北海道新幹線正式通車了,前進北海道最快只要約四小時,對於愛吃海鮮的人來說,新函館北斗距離函館朝市只要五站車程,一出車站步行約3分鐘即可到達,函館朝市各種螃蟹、魚蝦、貝類的生鮮乾貨,近在眼前,就算是安排東京函館一日快閃來回的大飽口福行程,也很甘願!


          
靠近函館朝市末端,金森倉庫最前端,就能找到海壽囉~

          
令人期待的活槍烏賊生食秀

海壽.新態度

搭著JR北海道新幹線通車,海壽於2016年5月盛大開幕,身為函館朝市著名水產公司直營店鋪「海光房」的姊妹店 - 「海壽」店鋪擁有各種活海鮮水缸,海產數量之豐富,恐怕比用餐人潮還多。不同於海光房的豪邁之姿,海壽舉手投足呈現優雅氣氛,從外觀裝潢、樓層擺設、座席空間、餐盤選購,再再彰顯姊妹店「海壽」另一種的全新態度,讓你說出:「走!吃海鮮。」這句話的同時,也能很有氣質。

          
走!吃海鮮!手指到哪道吃哪道!

包廂空間



          
優雅的包廂席~


          
適合宴客、招待貴賓的海壽二樓

          
每一間都像藝術品一樣很復古典雅、家俱又很有設計感!

四人座區/吧台區

也許是因為鄰近金森紅磚倉庫的關係,海壽基因多少沾染了藝術氣息,大地色拼接地板、柔和氣氛燈光、字體工整菜單黑板、森林小學原木桌椅、小巧玲瓏的水族箱(好啦!其實這些是等等要上桌的新鮮水產),讓人覺得坐在這裡,一點也不像吃海鮮,反倒像是即將展開一場欣賞海鮮秀的展演廳。


          
準備開始欣賞海鮮秀了嗎?

          
吧台上紅色大盤子是用來裝雷恩冰山牡蠣作品的,對!有看小當家的就知道我說哪一集!

絕佳座位設計

平常我們坐在吧檯區,總是跟師傅面對面不是很尷尬嗎?坐在海壽一樓四人座椅區,有一個很棒的視覺體驗,眼前是一隻隻活跳跳海鮮和是師傅以職人敬業態度的忙碌背影,有種「大男人望向妻子洗手作羹湯的溫柔背影」(咦?怎麼角色對調)哈,這是我認為最棒的啦!


          

          
料理長的專注背影
我跟友人說:妳怎麼那麼會挑,海壽好美又好舒服,根本不像漁港附近的傳統海產店!友人要我別急,海壽除了氛圍得人心外,師傅掌握海鮮料理的刀工手法更是一絕,保證顛覆我的想像。

三分鐘上菜《槍烏賊篇》

說時遲、那時快,店長正要去門口水槽現抓活烏賊,作為我們的活烏賊生魚片料理,他邀請問我要不要一鏡到位看看三分鐘上菜的實境秀?這麼特別!好啊,讓我錄影也給大家看~




槍烏賊生魚片

槍烏賊會在日本沿海洄游,每年夏秋正是槍烏賊洄游到北海道函館區域的季節,是函館當地的特色漁產,而肉質鮮甜的槍烏賊,嚼在口中很有韌性,適合生食,反而熟食煮過會變老變硬,口感不佳。海壽店長提到,其實他很想要把函館槍烏賊料理吃法發揚光大,像是我們點的活烏賊生魚片,不只以最佳保鮮刀工快速處理,讓每片吃起來清甜脆彈,在擺盤上也費了一番苦心,像是偶一發現處理槍烏賊時,牠的頭部觸角仍能獨立站起,看起來像是在餐盤上跳舞。


          

生魚片沾醬

沾醬調料不只是醬油加芥末,還可以加生薑,本以為口感稍嗆溫和的生薑,與生食不搭,沒想到槍烏賊的甘甜與生薑的嗆辣取成完美平衡,試過一次以後,就不會想沾芥末了。  

          
  生食料理,就是廚師與時間的競賽。  

鱈場蟹羹湯

以往我們認為螃蟹的吃法,不外乎蒸煮炸炒,做湯料理也以鍋物或煲湯為主,第一次看見勾芡羹湯的作法,海壽的鱈場蟹羹湯,有種熟悉的台灣味,鱈場蟹結實肉質在羹湯中顯得非常彈牙,而無做過度調味的羹湯,每一口喝下都是滿滿海味,這一鍋我直接喝光光了哦!


          


          
真的是每一匙都有滿滿蟹肉!超喜歡的~

          
喝都喝不完!吃都吃不完的鱈場蟹!

甜蝦軍艦壽司

甜蝦!我想這沒有人不愛!海壽甜蝦來自道北留萌,也是北海道最著名的甜蝦產地,一貫甜蝦軍艦壽司,放了約3支甜蝦蝦肉的份量,帶點黏黏糊糊口感的甜蝦,放進嘴裡,與醋飯海苔搭配在一起,一整口都是滿足!

          
我特別喜歡握壽司微酸米粒的口感,友人笑我我不像是吃海鮮,反而像是在評鑑壽司醋飯,所以我貪心得又多吃了一貫~

生食牡丹蝦

這‧真‧的‧好‧恐‧怖!我沒有太誇張,明明知道牡丹蝦還活著,可我卻要從他的頭部整個掰開來,途中還要經歷牠的生死纏鬥,而且牡丹蝦超強壯,我覺得我單手根本無法控制牠,牠大概隨時想跳回水族箱吧。




但我覺得,人生一定要試過一次,做了!你就知道,自己其實是可以被接受挑戰的(到底在說什麼,是被蝦子嚇回小嬰兒了嗎)

          
好啦!回到主題,牡丹蝦生食真的好好吃!雖然跟甜蝦生食一樣,但蝦子肉質真的完全不一樣,牡丹蝦口感一點也不黏糊,肉質非常緊實,如果用螃蟹來比,牡丹蝦就是鱈場蟹、甜蝦就是毛蟹了(你這樣說誰懂啊...)  

          
牡丹蝦肉質之緊實,大概就是鱈場蟹那種等級了!

海壽.海鮮新吃法

店長看我們玩生蝦玩得那麼開心(內心其實是崩潰!),跑來跟我們聊天說,其實這就是海壽想傳遞吃海鮮的概念,他希望大家吃海鮮可以有很創新的吃法,不只是中規中矩、日復一日的吃相同菜色,社長、店長與料理長常常討論一些創意吃法,像是他們最近想把槍烏賊的黑色墨汁保留做成湯汁,加到義大利麵,變成函館槍烏賊義大利麵的創新吃法,讓大家每次來函館認識的槍烏賊,都能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據說社長、店長有時候海釣太小隻的魚蝦貝類,就會把牠養殖在這裡,所以這趨勢「僅供觀賞,無法食用」的唷(笑)



          
看看海壽裡面的海產都活碰亂跳的游來游去


          


          
每日都有特選菜單,想吃到當季當日最特別的,看這份就對了!

或者,他們也常常去道南郊區摘當季山產野菜,或中午直接相約岸邊海釣,反正,今天收穫什麼吃什麼、當季盛產什麼煮什麼、美食就像老天爺掉下來的禮物一樣,只要用心,什麼驚喜都可以吃得到。這席話聽下來,讓我覺得,儘管他們戰戰兢兢經營了一間店鋪,也還是保有對食材烹調一顆熱情的初心,期待海壽接下來的各種創新!

          
下午四點就能吃得到的絕佳美味,推薦給大家!

          
早期函館漁港的熱鬧景象

店家資料

海壽
地址:北海道函館市豊川町24-6
電話:0138-84-5040
營業時間:16:00~24:00(最後點餐23:00、例假日最後點餐時間23:30)
夜間10點以後也歡迎入店點餐

【Funliday X CJ夫人】一起探索本月精選的旅行路線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