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注入鄉村大地的精華養份,當肌膚全然吸收過後,明天,一起容光煥發吧!|台東都蘭裸製皂 足渡蘭檳榔菸草小米酒手工肥皂

抹一把肥皂,搓搓左手,搓搓右手,彷彿這輩子從沒這麼認真撫摸這雙手,肥皂搓完大概停了3分鐘之久,才轉開水龍頭用清水沖洗,沖洗過後,雙手肌膚滋養透亮,就好像剛做完去角質按摩,再去泡澡出浴,由內而外,散發的細緻蜜蠟感。

我在產地,免直送!北海道道東第一大城釧路爐端燒上菜 aburiya釧路烤家歡迎光臨!

有的菜餚沒有過度烹調、過度調味,反而保留了食材原味,吃到真正大地精華的鮮美甘甜,入口瞬間,腦海自動撥放食材產地的美好畫面,大魚遨遊大海,牛群慵懶漫步、一顆顆馬鈴薯生生不息地發芽長成,如果你也想感受一下這種五感饗宴,爐端燒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美味!吃再多,都不夠!

爐端燒吃法 你知道多少?

「爐端燒」是一種源自日本東北仙台、蓬勃發展於北海道釧路的古老煮食烤物方式,據說早期老師傅會把當日漁獲擺滿檯前,紛紛上門的客人繞著老師傅圍成一圈U字型,直接向老師傅喊出要燒的食材,便交由他即興發揮,每道料理的烹調過程你都看得見,時令鮮魚在烤得火紅鐵網上滋滋作響、蔬果因高溫烘煮顯得表情閃閃光澤、彼端熬燉良久的鎮店鍋物,滋味又是如何,讓人迫不及待想要品嘗,最後當料理完成後,老師傅便以木槳端上,供應客人享用。



          
爐端燒最棒的,就是眼見食材,口入料理。




          
想吃什麼就跟師傅點餐!




          
看著師傅巧手烹調,口水除了直落也沒別的了啦~

aburiya釧路烤家爐端燒居酒屋 

這回與友人專程跑到距離札幌400公里的釧路來,就是為了一嘗真正的爐端燒,友人知道我不喜歡料理過度烹調,但卻深愛著透過高溫燒出食材鮮甜的美味燒烤,因此特別推薦這一家「aburiya釧路烤家爐端燒居酒屋」,用著「盤盤親民道地,口口難以忘懷」形容它,請我務必好好品嘗品嘗!




          
好有日式風情的門口,這鯨魚眼珠也太俏皮了吧哈哈



          


就是這種熱鬧fu~ 才有爐端燒的味道!

爐端燒菜單

烤物篇

簡單來說,aburiya釧路烤家爐端燒居酒屋供應的菜單非常多元,烤鮮魚、烤烏賊、烤海鰻、烤螃蟹、烤茄子、烤蘆筍、烤馬鈴薯、烤蔬菜、烤道產牛舌、烤阿寒豬肉、烤雞肉丸子烤肉串等...光是menu上玲瑯滿目的烤物,就讓我餓得受不了了(畢竟為了它,我可是一天跑了400公里)




          
菜單-烤鮮魚篇


          
菜單-烤肉篇

生魚片篇

menu裡,除了烤物之外,身處北海道道東第一大港釧路港,少不了每日新鮮現切生魚片,釧路盛產金槍魚、北釧特產青花魚、釧路近海的鯨魚生魚片,是三種在aburiya釧路烤家爐端燒居酒屋特別自豪推薦的魚種,你想想,這些新鮮上岸帶著油香而微甜的生魚片,如果不是親身坐在店內品嘗,哪有福氣吃到這股鮮美滋味!


          
菜單-煮物海鮮篇




          
菜單-生魚片篇

下酒菜篇

我光研究菜單,可能就要抉擇一個多小時才能點菜,姑且就讓友人去跟老闆喬一下,我先用文字祭祭五臟廟,看完了烤物和生魚片頁面之外,下酒小菜、涼拌沙拉、炸物火鍋、麵食甜點或是茶泡飯,應有盡有。

握壽司篇

啊!容我再許願一下,六貫組合握壽司約1200日幣,價格上實在是親切地不得了,如果想試試螃蟹握壽司(580日幣)、海膽握壽司(450日幣)、鯨魚握壽司(230日幣),也都是我來不及點的遺珠,拜託如果有人也去了aburiya,請跟我分享一下!!


          
菜單-握壽司篇

喔對了,aburiya釧路烤家爐端燒居酒屋有提供中文版menu,所以大家可以放心點餐。好了!那就來看看友人都跟老闆點了些什麼吧!



          

美味。爐端燒佳餚。

一夜干

平常我很少吃一夜干,主要也是因為自己吃魚功夫很差,但aburiya釧路烤家爐端燒居酒屋教我一個祕訣,魚骨頭要從魚下巴往魚尾巴毫不猶豫整根挑起來,剩下風味鮮美、肉質緊實的魚肉,就美味入口啦!



          



          


          
一夜干一大半都是我吃掉的,太香了這魚





關東煮

台灣人對關東煮並不陌生,大根、紅蘿蔔、竹輪串,佐以日式私房醬汁燉煮的日式煮物,暖呼呼的捧在手心有種幸福滿足感。我向來喜歡喝蘿蔔湯,因為蘿蔔總能在perfect-match的醬汁提味之下,吸收飽滿,每一口吃得到大根纖維和湯汁精華,不過這道富有家庭味的關東煮讓我吃了很懷念阿母,也更想帶著阿母下次來吃吃看(這樣以後家裡的關東煮也能有這種味道了~笑~)








          
這酒粕真是太神奇了,畫龍點睛超級強ㄟ


          
這... 你根本不是關東煮是超級無敵關東煮吧!!!
aburiya釧路烤家爐端燒居酒屋的關東煮很特別的是酒入菜,不只把蔬食竹輪從關東煮鍋夾起,更倒入一小壺日本清酒,讓整個湯頭更有層次和韻味,最後在把半熟蛋切開,一道簡單卻好吃得不得了的關東煮就能上桌啦!


起司馬鈴薯

同樣的,起司馬鈴薯也是台灣孩子熟悉的味道,aburiya釧路烤家爐端燒居酒屋呈現的起司視覺饗宴,讓人真是口水直流,高溫下烤出香噴噴的起司,毫不客氣往道產必吃馬鈴薯上裹覆著,噢!這真是太邪惡了!







          


          
超邪惡的起司~ 搭配北海道超好吃的馬鈴薯 oh my god

馬鈴薯燉牛肉

這道是讓我毫無招架能力的最後一道餐點,馬鈴薯燉牛肉,我愛洋蔥、愛蒟蒻絲、愛滷肉、更愛道產鬆軟綿密的馬鈴薯,,這甜甜鹹鹹的肉醬給我5碗白飯拌著吃,我都可以吃完。







          
好吃好吃好吃超級好吃!看看那個馬鈴薯的顏色,你能拒絕得了嗎

炸唐揚

日式唐揚最令人擔心的就是麵衣了,無論太厚太薄太粉或太膩都不好,再來就是雞肉了,肉質緊實彈牙爽口的雞肉便是這唐揚能不能端上桌的靈魂人物,但我只能說,我的天鵝啊!為什麼要讓我吃到這麼棒的炸唐揚!



          


          
這炸唐揚吼!真不知道該怎麼說,一定要皮粉肉搭配得這麼恰到好處

玉子燒

上次在大阪上過日本家常料理課程,知道玉子燒層層堆疊的火侯掌握和力道功夫之微妙,火太旺蛋會乾、火太小蛋汁不易凝固、重複四~五次的翻蛋力道也考驗料理者的耐心。看看玉子燒橫切面的紋路多美,香氣也緩緩撲鼻而來,總之,好吃的玉子燒就是愛的料理。


          
充滿愛的味道~

我的內心話

說實話,aburiya釧路烤家真的是我好喜歡好喜歡的爐端燒餐廳,它一掃我對陌生城市旅途上的不安,施展魔法在每份食材上,再變成一道道香噴噴的料理,如果說居酒屋吃的與友人悠閒自在的美食氣氛,那爐端燒吃的就是老師傅和客人產生共鳴的美食頻率,因為吃下肚的不僅是新鮮美味,更是切切實實的人情味啊。



          
道東天氣很冷,就算在室內,也會需要再開暖氣機,但這就很有fu了對吧!


          
看看我們吃的這一桌!太幸福啦!!!



          



aburiya釧路烤家有兩層樓,一樓用餐區類似包廂,隱密性很高唷!



          


          
店長說,他們有跟在地藝術家合作海產特產明信片,很適合到此一遊作紀念喔!


          
我會記得釧路烤家帶給我的美味饗宴的!

店家資料

釧路烤家爐端燒居酒屋(Kushiro Aburiya)
地址:北海道釧路市末広町5丁目6番地
電話:0154-22-7777
營業時間:16:30~23:30 (最後點餐:23:00)
官方網站:http://www.aburiya946.com/

關於釧路

這次安排北海道的道東大城釧路,也是想挑戰自己的另一種旅遊路線,距離札幌市區約300公里的釧路,如果搭JR要花五個小時,自駕可以少一個小時,因為北海道高速公路都是120公里直線狂飆,不過要小心野生動物跑上高速公路,最好有些自駕經驗的人再選擇這種交通方式。
釧路市中心跟我想像的小漁港不一樣,只少札幌繁華一點點,車子、民宅、辦公樓也都是有的,最大的差別,我覺得在於夕陽,因為高緯度的關係,夕陽收得好長好長,這也是一種北國特有的浪漫吧。
我一直都渴望每趟旅行可以玩得深度、有親身經歷的體驗回憶,儘管常常會有語言不通,交通不便的狀況發生,但就是因為少了慣用的便利,反而能開啟其他的感官,所以,放膽去開發未知地吧,旅途永遠不會讓你感到孤單,它值得!
好了扯遠了,還是讓我享受這一刻的寧靜與美食吧!

【Funliday X CJ夫人】一起探索本月精選的旅行路線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