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注入鄉村大地的精華養份,當肌膚全然吸收過後,明天,一起容光煥發吧!|台東都蘭裸製皂 足渡蘭檳榔菸草小米酒手工肥皂

抹一把肥皂,搓搓左手,搓搓右手,彷彿這輩子從沒這麼認真撫摸這雙手,肥皂搓完大概停了3分鐘之久,才轉開水龍頭用清水沖洗,沖洗過後,雙手肌膚滋養透亮,就好像剛做完去角質按摩,再去泡澡出浴,由內而外,散發的細緻蜜蠟感。

日本滑雪SNOWBOARD第三回合!新潟縣田代(Tashiro)、神樂(Kagura かぐら)滑雪場 和田小屋全程蒐錄

新潟縣的田代(Tashiro)、神樂(Kagura かぐら)滑雪場是一趟不可思議的旅程。


雪齡10天 全山GO

「群山就是我的滑雪場」征服了七道滑雪道,橫跨大概是5公里,但是隨著雪道上上下下,對於雪齡只有10天的我來說,這5公里實在是漫長又艱難。

去年初次滑雪Snowboard(滑雪板)的我們,只能在最外圍的第一條雪道和lift上上下下,想不到隔了一年,已經征服苗場(Naeba)、神樂(Kagura かぐら)、田代(Tashiro)滑雪場多達30幾條雪道;每趟lift約10~15分鐘,緩緩往上行駛的時候,心想「我又完成了一條」,這一路沒有捷徑、無法倚靠別人,只有自己能達成的成就,深深烙印在心中。

神樂(Kagura かぐら)滑雪場/逛雪場,讓你滑到忘記自己叫什麼名字。

田代湖/奢侈人生就是滑得快,能在山頂看山看雪放空等隊友。

心中一直記著一句話:「要滑得夠快才到和田小屋。」

苗場 Naeba 出發

住在苗場區域的我們,一早六點爬起來看天氣狀況,速速吃完早餐,換上裝備八點半集合出發。這次的目標是完封13條lift+雪道,所以從苗場起就不搭巴士去纜車站,首先搭乘3、4號線lift上山,再往六號館方向滑過去,再搭乘2號線lift上山,正式開始我們的征服之旅。

2號線lift上山後,選擇左側雪道,也就是前往龍纜車「Dragondola」的連絡道,對初學snowboard的人來說,連絡道很難駕馭,它很平沒有坡度,沒有控制好直板速度的情況下,非常容易靜止不動(但打直板有時候會產生"速度變好快"或"要不穩了要跌倒了"的錯覺);但連絡道,也是個非常適合練腳力練平衡的練工地段,發覺速度降慢時,「重心要往前壓!!」,至少還能撐個5-10秒,非到不得已,不要拆板子。

直板/教練說:重心要放前腳,眼睛看前面。

連絡道/其實是練功的好地方,訓練腳與板子的默契。

Dragondola纜車站/不滑雪的朋友,也能從苗場王子飯店搭乘巴士來纜車站,感受龍纜車沿線雪景。

Dragondola龍纜車

搭乘龍纜車的介紹,放回苗場Naeba滑雪場那篇,就算不會滑雪的人,也非常值得買纜車票搭乘。沿途雪景和二居湖景極美,眼力好的朋友還能看到野生動物的足跡,很推薦!

結束龍纜車之旅後,就正式進入神樂(Kagura かぐら)滑雪場的領域,兩腳板子繫好,上工啦!

神樂(Kagura かぐら)滑雪場/標高1346米,開滑!

神樂(Kagura かぐら)滑雪場/抬頭挺胸看前方,但可以不要再無敵落葉飄嗎?

神樂 Kagura 滑雪場

我們從地圖最左邊要一路滑道最右邊。

搭乘lift上山後,就是一路往左邊滑行,山中很多叉路,但都有指標(是日文),所以還是跟著教練滑雪安全,不至於在雪地裡鬼打牆。避免鬼打牆的小撇步:也就是搭A-lift,應該要選擇往B-lift的雪道滑行,如果選回了往A-lift的雪道,又只能回到搭乘A-lift的地方。

總之,記得lift都在山谷搭乘;雪道都在山上開滑;往左邊方向選擇綠線(厲害的人就隨便選什麼線都沒問題,往山谷滑就對了),一定能夠抵達和田小屋的(樂觀)

四人吊椅lift/有擋風玻璃,只剩雪板在外面,保暖ㄋㄟ~

動物足跡/不覺得看到腳印很興奮嗎?推測應該是鹿吧!

兩人吊椅lift/雖然沒有擋風玻璃,但美景隨你愛怎麼拍就怎麼拍!

兩人吊椅lift/有一趟跟日本男生共乘,等待時候不小心撞到他,說了英文,他問我從哪裡來,就聊開,雖然我聽不太懂他的英文(笑),但也愉快度過了10幾分鐘的lift時間。

戴雪鏡其實看不到隔壁人擺什麼pose/但我跟花花(彼得綠)連抬腳幅度都一樣耶哈哈。

神樂(Kagura かぐら)滑雪場其實都是綠線,但Snowboard雪齡只有10天的我們不乏一些很經典的撲街、吃雪照,謝謝老天爺給了我們一個大晴天,滑雪工夫不好,還不能邊滑邊拍照,殺底片就是搭乘lift的時候,看看遠山、白雪、但有更多時候是在研究其他滑雪好手的動作。

跌倒特輯

照片看起來lift真的很高,我想應該有5~6層樓以上吧。晴空萬里的時候視線絕佳,但遇上天氣不好的時候,初學者濕透的手套和毛帽,就真的會吹得你哭喊頭痛;但最重要的還是「注意安全」,畢竟lift只靠一根單薄的竿子,帶你一路爬坡,拍照千萬別大動作、手機握好,最重要的是,滑雪板是否已經牢牢扣上,免得砸傷人。

跌倒特輯/摔到帽子歪。

跌倒特輯/準備360度側翻。

跌倒特輯/吃雪倒數三秒。

錯誤示範/教練說:你左腳去哪了?你是要爬山嗎?完全面向山,toe side還內八(啟動碎碎念模式)

錯誤示範/垂頭喪氣的無敵落葉飄。

群山環繞田代湖

神樂(Kagura かぐら)大概坐了五趟lift和雪道,我最喜歡一路往田代湖滑過去的感覺。

坡度很平緩,景色也不一樣了,有一座湖在前方等我,很期待近窺她的面貌。但記住教練和雪友說的:此行是來練S-turn的,每個緩坡都很珍貴,重心勇敢放前腳、壓~、眼睛不要看地上、上半身抬頭挺胸、肚子挺出來、雙手放輕鬆,隨著彎道自然擺動...

這些話真的是一而再再而三被耳提面命,但不小心的時候(痾應該是經常的時候),還是亂了自己的Snowboard擺盪節奏,心中一有雜念,無法把雙腳對雪道的感觸傳遞大腦,或是養成潛意識反射動作,跌得像上面一樣到處吃雪翻滾,是很正常的。

田代湖/不覺得太陽很大一顆嗎?

田代湖/左右擺盪慢慢滑下去。

田代湖/就在眼前,滑下去後,再搭成左手邊的lift。

田代湖/迷人的三姊妹共舞。

象徵性的和田小屋

一路滑向最後一個雪道時,象徵終點的和田小屋出現眼前。

「但,這也太陡了吧!就連無敵落葉飄也無法一鼓作氣,大概要飄個(坐在雪地上)5~6趟才行。」

最後一段雪道隸屬紅線,最大斜度27°、平均斜度16°、距離1,200公尺,聽雪友說是最精彩的,對我來說,這段也是休息最久,也最心驚膽戰的一趟;經歷無數次S壓不穩,被雪板拖走、無數次摔屁股&膝蓋、無數次看厲害雪友刷刷刷,膝蓋一頓一頓朝下灑雪花... 當你摔到已經忘記自己叫什麼名字的時候,你會發覺我又成功征服了自己一次(灑花+淚奔)

吼!Snowboard可不可以不要讓人這麼有成就感!

現代人驕縱太久,早以忘記先人們的探險家精神,有鄭和下西洋、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也都是在一片未知之下,相信自己只要往前,無須捷徑或別人攙扶,也無法回頭,總會達到目的地。

和田小屋/隸屬紅線,最大斜度27°、平均斜度16°、距離1,200公尺。

和田小屋/花花(彼得綠)架勢十足耶!毫不畏懼這斜面。

和田小屋/雙手可以自然點嗎?

和田小屋/這完全就是被板子拖著走的獏樣。

和田小屋/不管怎樣,總算平安抵達了!!!

感謝教練和同行雪友迄而不捨,在我們跌跌撞撞的時候,他們在路邊休息納涼(誤)

一路幫我們拍攝影片、照片,如此美好的晴朗雪天,摔到忘記是誰也是一種美。

眼前的和田小屋得來不易,讓我這個從苗場Neaba滑雪場一路只有雪板陪伴的人,橫跨不知道五、六座山頭,Dragondola龍纜車和苗場山,早就是想看也看不到。雪友們口中的逛雪場,我總算是能夠有切身的初體驗。

「是的!苗場人滑到和田小屋,這就叫做逛雪場!」

和田小屋/終於見到你了,裡面可以用餐也提供住宿。

和田小屋/感謝雪友們不離不棄,我們一起成功逛雪場了。

和田小屋/板子背面平滑,只要雪地稍微有點坡度都會快速俯衝,記得一定要這樣放。

看不到人影的雪道。

田代 Tashiro 滑雪場

實在太喜歡神樂(Kagura かぐら)和田代(Tashiro)滑雪場這一頭了!

我想記住專屬自己的S-turn節奏、想平躺感受只有冷空氣、藍天、白雪的寂靜、想久坐山頂鳥瞰田代湖、就算脫一腳binding單腳拖著板子(有夠重),渾身瘀青,這些都是挑戰過後的輝煌戰績。

田代(Tashiro)/你也有專屬的snowboarding節奏嗎?

作者:喜愛度假。揪團走透透。Zephyr Y.

【Funliday X CJ夫人】一起探索本月精選的旅行路線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