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注入鄉村大地的精華養份,當肌膚全然吸收過後,明天,一起容光煥發吧!|台東都蘭裸製皂 足渡蘭檳榔菸草小米酒手工肥皂

抹一把肥皂,搓搓左手,搓搓右手,彷彿這輩子從沒這麼認真撫摸這雙手,肥皂搓完大概停了3分鐘之久,才轉開水龍頭用清水沖洗,沖洗過後,雙手肌膚滋養透亮,就好像剛做完去角質按摩,再去泡澡出浴,由內而外,散發的細緻蜜蠟感。

台灣台中宜蘭一日遊,武陵農場拍照八景全攻略!

雪山山脈南面

身為台灣第二高山,每到冬天便會白雪覆蓋山頭,從台中梨山前往武陵農場的最後一道三叉路,才會看見這個景觀。
          

觀魚平台
當雪山山脈雪水融化,則成了七家灣溪的溪水來源,前往桃山瀑布中途的觀魚平台,可以看見七家灣溪轉彎和櫻花鉤吻鮭停留。
          

雪山登山口的蓄水池

其實是預防二葉松帶來森林火災所建築的,寬達4.5公里的水池,晴天時可以拍到藍天倒影和遠望南投縣的合歡山脈,運氣好的話,還會遇到台灣獼猴在此洗澡。
          

妙高臺

每年三月櫻花季,武陵農場賞櫻人潮車潮不斷,初訪此處若想最快拍到澎湃櫻花景觀,就要前往武陵農場遊客中心附近的妙高臺,放眼望去是300公尺的紅粉佳人櫻花隧道,使用好一點的相機,還能捕捉綠繡眼正在吸取花蜜。
          

賞鳥步道  

櫻花季初是梅花和桃花的季節,從賞鳥階梯步道俯瞰松林步道,可以看見粉白層層交疊的景象,鏡頭拉高一些,約莫30公尺高的松樹拔地而起,老鷹就盤旋在樹梢之間,尋找獵物。
          

武陵農場露營區花海

武陵農場露營區旁的花海區,四季都有不同花種盛開,冬天則是嫩黃色的油菜花海,隨風飄逸,光是錄影也很精采。
          

南山部落  

如果清晨從台北或宜蘭出發前往武陵農場,約7點會抵達台7甲線的南山原住民部落,水氣充足的南山部落,除了是冬季脆甜高麗菜的大本營,還能拍出河階地(梯田)樣貌,愈早出發就愈有時間享受清晨微光透在山巒之間;喔對了,這裡也是前往武陵農場最後的加油站和簡易柑仔店。
          

思源啞口

思源啞口是蘭陽溪和大甲溪的分水嶺,也是阻擋宜蘭東北季風前往台中的必經地,每逢冬天此地路面結冰至少5公里,早上8點以前一片銀白世界全都佈滿霧淞,相當夢幻。
          

武陵農場一日遊攻略,下回待續

【Funliday X CJ夫人】一起探索本月精選的旅行路線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