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注入鄉村大地的精華養份,當肌膚全然吸收過後,明天,一起容光煥發吧!|台東都蘭裸製皂 足渡蘭檳榔菸草小米酒手工肥皂

抹一把肥皂,搓搓左手,搓搓右手,彷彿這輩子從沒這麼認真撫摸這雙手,肥皂搓完大概停了3分鐘之久,才轉開水龍頭用清水沖洗,沖洗過後,雙手肌膚滋養透亮,就好像剛做完去角質按摩,再去泡澡出浴,由內而外,散發的細緻蜜蠟感。

京都京小町和服出租店 寬敞、親切、和服質感佳 距離八坂塔只要5分鐘 同場加映街拍京都和服妹!

身邊的朋友總是會笑我,這麼喜歡京都,怎麼沒有試過在京都穿和服?
是啊!每次看見身穿和服的女生經過,或漂漂亮亮散步在產寧坂的石板路上,或是在懷舊復古茶室,點壺熱茶,愜意品嚐和菓子,這股和服傳遞出來的優雅氛圍我真的好喜歡~ 

          
這張照片的人數,身穿和服的男女就占一半

          
產寧坂是很熱門的拍照地點唷!
總算這次來京都,排除萬難,為了和服特別空出整個下午,就是想舒適涼爽的秋季好好體驗一次和服,不過京都和服出租店數百間,事前選店上有花了些功夫,小心得先跟大家分享~

京都和服出租店挑選方法

1. 從八坂神社往清水寺方向有一段斜坡,建議步行10分鐘或搭巴士到「清水道」公車站牌附近尋找和服出租店,如此一來換上和服後的移動也比較便利
2. 和服出租店建議要找有中文服務人員的,挑選花色或配件的溝通上比較方便,你可以看看門口是不是有貼中文的「歡迎光臨」
3. 京都和服價碼落在3000日圓~5000日圓之間,這差距主要是和服材質(花紋)、款式多寡


京小町就在斜坡的末段,換上和服後的我散步起來比較方便





感覺很有朝氣的出租店~

京小町和服出租店

如果你是難得穿一次,我會建議選擇跟自己風格類似的和服店,像是典雅復古風、現代簡約風或是甜美風等,而喜歡京小町和服出租店,就是覺得京小町的款式顯得朝氣、花紋雅緻,而且店鋪地點距離清水寺非常便利,換裝的今天,碰巧遇到了位在日本工作的台灣女生店員,協助我挑選花色和配件,真是幸虧有她的幫忙~  




京小町供應各式各樣的和服款式

空間寬敞又明亮

對了,我覺得挑選和服的空間舒適很重要,網路上有看到一些和服出租店的挑衣空間擁擠,相較之下,京小町一樓的空間設計寬敞又明亮,方便大家一邊挑選和服,一邊比對全身鏡,畢竟和服講究整體感,挑選和服的同時也要開始搭配帶子或手拎包等! 





如何挑選適合的和服?

每次挑和服都很緊張,擔心自己眼光不好,但店員跟我分享一個秘訣,她說日本人來穿大多會選深色系或是淺色系,亞洲外國人會會選粉色系,歐美外國人則會挑很鮮豔的款式,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京小町套餐  

今天選擇的是京小町套餐5,000日圓
*如果是冬天,這個套餐還提供和服短外套和披肩,可以保暖!

步驟一:挑和服

優雅如畫的女性和服應該怎麼挑選顏色呢?以粉色系來說,會是偏粉紅色系、粉黃色系、粉綠色系、粉橘色系、粉藍色系等,也有偏乳白色或淡灰色款;鮮豔色系有大紅的、黑的、深藍色的、紫色等;基本上,我覺得只要依循平常適合的穿搭色系,以及掌握自身膚色或妝感即可。


下次想要嘗試看看藍色系的和服


橘色系的和服,我也很喜歡


青綠色也讓我猶豫許久


琳瑯滿目的和服興起我下次要再來穿的慾望了!


而你最喜歡哪一款呢?

男生和服 兒童和服

一邊挑的時候也有看到一些男生和服和小孩子的,小孩子的花色好鮮豔好可愛喔,呈現喜氣洋洋的感覺;男生和服走的是沉穩色系,像是藍色系、灰色系或黑色系,另外也有一些粉色系的可以選。


男士和服




小孩和服是不是很有喜氣呀~

夏日浴衣

我來的時候是秋末,架上看到的都是和服,如果是夏天來,會有提供浴衣出租,浴衣是棉質布料製成,穿起來清爽涼快,色調上也顯得更為活潑。放幾張店家的夏日浴衣款式給大家參考。


          
京小町的夏日浴衣令人神清氣爽

          
這是在嵐山的浴衣取景,很美耶~

          
八坂塔的京小町夏日浴衣散策

步驟二:挑帶子

再來看到配件挑選區,店員會協助你搭配和挑選和服腰帶、帶締(綁在腰帶上的繩子),今天我是選粉紅色系和服,挑選腰帶時店員幫我配了紫色的腰帶和串珠帶締,事後看見自己的和服照片才發現,串珠完全是畫龍點睛的搭配~


串株佩在腰帶上,非常巧緻~


每一條看起來都好有質感喔!




步驟三:選手拎包

我這次選擇的和服是粉紅色系,腰帶是紫色系,店員剛好找到了同時擁有兩種顏色的手拎包,手拎包的尺寸可以容納iphone7 plus手機和錢包,也因為和服身上沒有口袋設計,對於等等逛產寧坂需要購物或前往餐廳用餐的人來說,手拎包就很方便。




也有比較大的款式可以選

步驟四:選木屐

開始挑選木屐之前,我再次帶著和服、帶子和手拎包一起站到全身鏡前,看看身上的重點色系,店員很有耐心在一旁替我解說,讓我知道木屐上還可以再加入什麼顏色搭配起來比較合適!




所以我選擇了紅色系的點點木屐鞋

前往更衣

全部都配好後,就可以上二樓穿衣服囉!




最喜歡塌塌米的設計,很舒適喔!

步驟五:穿和服

穿上和服大約需要20分鐘,穿衣師傅會幫你把內襯、和服、帶子等逐一層層綁緊,以下圖解就示意給大家看,不過還是自己來親自體驗過,才能感受換裝樂趣!
這裡小提醒一下,穿和服之前記得不要吃太飽,免得穿衣過程會有些辛苦(笑),另外如果你是冬天體驗和服,建議事先穿好貼身發熱衣、褲,請記得不要選擇高領!


擺在一起才發現好像本來就應該這麼搭配,太和諧了



親切的穿衣老師在帶子拉緊時一直用日文問我大丈夫? 哈哈沒問題的!

原來帶子這麼挺是因為有這個板子

快要完成囉!


這個花究竟怎麼變出來的?實在太美了

步驟六:做頭髮

你在京小町換上和服後,也可以額外加價1,000日圓請髮型老師做編髮,編髮時間約10-15分鐘,經過髮型老師的巧手編髮,幫長頭髮的我完成好幾條辮子,最後一次全部盤起來,做成側邊包頭的款式。


現場也有電捲棒提供髮型老師使用


各式各樣的髮飾可以搭配大家的和服!

做頭髮的時候也要小心不要把腰帶壓到了


謝謝髮型老師的精心設計!

          
大功告成!
一切都妥當後,我也迫不及待換上木屐、拎著手拎包體驗古色古香的京都街道囉!

街拍京都和服妹

神社篇


          
八坂塔距離京小町大概只有5分鐘步行距離

          
八坂庚申堂掛著許多色彩繽紛的吊掛猴,超好拍的



八坂通

石板路篇


          
整體造型搭配100分!真是感謝京小町的老師們!

          
穿著和服走在石板路上有種穿越時空的感覺


產寧坂兩側建築風格真的非常漂亮!

古宅篇



          
茶屋一隅

          
等了10分鐘,終於掌握好時機拍個空景^^

街道篇


          
路燈點亮的時候,呈現另一種京都之美

公園篇


          
路過一個小公園,地上落葉真是詩意

玩了一整個下午,在京都街道留下許多自己的照片,最後才心滿意足回到京小町!
提醒一下當日歸還期限是18:30,請多多留意時間!
不過如果你有打算夜晚也要穿著和服,感受京都之夜,在京小町租借的和服還提供兩種選項,你可以選擇次日歸還(加價1,000日圓),或是把和服直接穿回飯店,京小町會在晚上8點將行李寄存過去,你也只要直接把和服放在服務台就完成歸還(加價1,500日圓),是很貼心的服務。

【Funliday X CJ夫人】一起探索本月精選的旅行路線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