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注入鄉村大地的精華養份,當肌膚全然吸收過後,明天,一起容光煥發吧!|台東都蘭裸製皂 足渡蘭檳榔菸草小米酒手工肥皂

抹一把肥皂,搓搓左手,搓搓右手,彷彿這輩子從沒這麼認真撫摸這雙手,肥皂搓完大概停了3分鐘之久,才轉開水龍頭用清水沖洗,沖洗過後,雙手肌膚滋養透亮,就好像剛做完去角質按摩,再去泡澡出浴,由內而外,散發的細緻蜜蠟感。

讓台北人用滿滿文字療癒你 - 台北東區 Koko文字大藥房

我向來都喜歡文字。
一個逗點,一個驚嘆號,似乎都能直接感受作者心中的小宇宙。
不用主觀的視覺畫面塞滿,在文字世界讀者才是主宰!
某天周末下午的台北東區,正在閒晃時發現這間Koko文字大藥局,令我眼睛一亮!





Koko文字大藥房 期間限定

似乎是個期間限定的策展,我在最後一周有幸趕上。
官方粉絲團5/22發布動態:「正式休診」
https://www.facebook.com/kokolab.bycub/posts/1908600409172123

Koko文字大藥房看起來像是賣書,卻又像是打品牌,整間都是路人手寫的疑難雜症,或是路人手寫的妙語回答,人與人在這個空間,似乎毫無隔閡,看似很困難的人生題,別人很輕易就突破盲腸,我想,這跟解憂雜貨店有一樣的概念,只是解憂人不只老闆一人,而是所有的路人。









抽一句話,解一雜症

門口的籤詩可以主動跟路人互動。
你有什麼症頭呢?
痾... 我有旅行重度上癮症、選擇困難症、不想長大、理財白癡、想太多... 都是現代人的文明病嗎XD









人生的煩惱、旁人的引導

文字大藥局牆面有各式各樣的大小煩惱

喜歡上一個人是什麼感覺呢?

愈來愈老該怎麼辦?

太累太傻太蠢該如何聰明?

我女人太漂亮了怎麼辦?

覺得錢很難賺、花太快!


路人的回答也很妙(現場有準備筆,歡迎大家隨時手寫上去)
覺得錢很難賺、花太快 >我也是&好好做理財
我女人太漂亮了怎麼辦? >那你很幸福,請好好珍惜她
太累太傻太蠢該如何聰明? >那只好一職相信傻人有傻福了 
愈來愈老該怎麼辦 >深呼吸,啊世界真美麗、啊空氣真清新
喜歡上一個人是什麼感覺呢 >放不下 & 即使很疼還是想繼續

字字都是哭笑不得的溫暖啊!!













直覺,靠一句話來選書吧!

另外,我覺得應該購書是Koko文字大藥局策展重頭戲;現場的每一本書都用牛皮紙包裝起來,沒有作者名稱、沒有書封設計、沒有出版社、更沒有任何熟悉作家的推薦引言,而是用一句話,再直白不過的一句話,讓你不假思索會想買來看看。
是個很適合讓人開拓視野的引導!





你會想買哪一本? ↓
1. 如果沒有慢慢完成一件事,永遠無法創造這段人生過程
2. 選擇扼殺自己來討好別人,其實只是精神無法獨立的表現
3. 對我而言,人類的生活無從捉摸
murmur:不懂人類+1





你會想買哪一本? ↓
1. 那個當下,我才知道自己有多麼軟弱,我真的好怕死,好害怕離開我的家人
2. 你是否同意,長久以來一直在竊取原告財產與食物中的靈氣
3. 踏上漫長艱辛的逃亡與追尋之旅,逐漸領悟魔法力量的真諦,自然平衡知道,終於坦然對面自我
4. 剩下來的,也可以是完整的
murmur:食物中的靈氣!?





以下是幾本我特別想要買回家的!
光是標題就讓我很雀躍!

















台北東區總是有最新的店、最潮流的物件、最有梗的活動,走在東區,彷彿一週工作的煩累都重新注入能量;雖然很可惜Koko文字大藥房暫時休診,但相信她的精神會陸續傳承到各個策展空間;
實體空間有限,虛擬空間無限,身邊有人正在煩惱什麼嗎?請你也用一句話將力量傳遞給她吧!




【Funliday X CJ夫人】一起探索本月精選的旅行路線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