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注入鄉村大地的精華養份,當肌膚全然吸收過後,明天,一起容光煥發吧!|台東都蘭裸製皂 足渡蘭檳榔菸草小米酒手工肥皂

抹一把肥皂,搓搓左手,搓搓右手,彷彿這輩子從沒這麼認真撫摸這雙手,肥皂搓完大概停了3分鐘之久,才轉開水龍頭用清水沖洗,沖洗過後,雙手肌膚滋養透亮,就好像剛做完去角質按摩,再去泡澡出浴,由內而外,散發的細緻蜜蠟感。

日本新潟越後湯澤自助滑雪攻略-舞子滑雪度假村(Maiko Snow Resort)

說到東京近郊滑雪,網路搜尋最多人推薦的是新潟縣越後湯澤地區的GALA湯澤、石打丸山、上越國際 、湯澤中里等,但我想找一個適合場地寬廣好練習的滑雪場,不要太知名也沒關係,在日本滑雪場網站WAmazingSnow查到舞子滑雪度假村Maiko Snow Resort),最長滑行距離可以到6公里,初階、中階、高階雪道都有,非常豐富,實際逛一天後覺得很喜歡,目前心中排名僅次神樂滑雪場。 

          


舞子高原自助滑雪五步驟

開滑之前,要先搞定哪些事情呢?

1. 找到蒐集滑雪場資料的網站

自助滑雪屬於比較進階的旅遊玩法,許多資料都只能先靠google翻譯半查半猜,無論是買雪票、租借裝備、甚至雪場路線都得自己慢慢摸索,這時候如果有懂中文的人幫我就好了(我常常在對答碰壁時崩潰這樣想),2017年11月有個日本滑雪場網站正式上線WAmazingSnow,它是為了港台民眾安排自助滑雪而創建,通通都是中文,完整的滑雪場資訊、雪票價格、提供租借裝備,甚至教練課程的方案都有,幫了我很多忙!

          


2. 評估適合的滑雪方案(纜車券/設備租借/教練課程等)

以舞子滑雪度假村為例,現場購買一日纜車券+單板滑雪用具組(雪板、雪鞋、服裝)的價格是16700日圓,但在日本滑雪場網站WAmazingSnow的超值套餐,是「纜車1日券+租借套裝(單板滑雪/滑雪板・雪靴)+滑雪服裝(上下)※不含手套,護目鏡等」售價13700日圓,也就是說如果先預訂套餐,直接省下3000日圓,整個省很大,就算行程變更臨時去不了,也可以在兌換日當天的23:59以前免費取消,直接登入網頁辦理取消就好,推薦大家好好運用它哦!

          


3. 找到符合預算的飯店

這次除了用WAmazingSnow訂購雪票外,也用WAmazingAPP預訂飯店,推薦WAmazingAPP是因為它針對每間飯店和每間房型推出不同的「贈送日本上網流量方案」;簡單來說,我訂APA hotel上野站前住宿,一晚贈送512MB的日本上網流量,兩晚贈送1G的日本上網流量,恰巧碰上優惠活動「使用WAmazingAPP訂房即可享有15天內網路吃到飽」,所以這趟滑雪旅行,通通都沒有額外買網路或網卡!

提醒一下,在台灣訂房完成後,直接在日本機場(目前成田國際機場、中部國際機場、關西國際機場、青森機場、仙台國際機場、富士山靜岡機場、廣島機場)入境大廳,找到領取機領取網路卡後,把台灣網路卡替換(WAmazingAPP很貼心有準備iphone針頭),即可開始上網,一個禮拜山區或市區上網通暢,可以放心使用!

◆ 旅行訂房送日本上網WAmazingAPP下載點:https://goo.gl/154yXo

說真的,既然網路是自助旅行不可或缺的工具,能碰上划算的方案就不要放過!

WAmazing網路卡領取機在成田國際機場第二航廈入境大廳中間位置,非常好找哦!


4. 搞定交通

如同開頭提到,東京近郊滑雪許多人會推薦你到越後湯澤車站找滑雪場,越後湯澤站東口右側有一個中型巴士停車場,連結越後湯澤周邊10幾個滑雪場,如果你要去舞子,每天早上有免費接駁巴士,發車時間是7:40、8:20、9:2010:00等... 乘車時間約20分鐘,詳細班次可以看這裡

要特別注意的是,如果你是當日來回,只要看「越後湯澤車站來回日歸中心」的班次,避免搭到「越後湯澤車站直達舞子高原飯店」的班次,才不會浪費時間!

          
如果你要去這些滑雪場,記得走到這裡搭車
          
7:40接駁巴士好大台,可以想像舞子其實也是人氣很高的
          
越後湯澤站東口,找R353停車場的方向


5. 詢問有經驗的滑雪朋友,滑雪應該怎麼穿或應該自備什麼

出發之前對服裝的擔心真是一大堆,畢竟我真的很害怕會冷死,但簡單細數我的行頭,從頭頂一一往腳底算去:擋風毛帽(如果要戴安全帽,請選擇薄的或沒有球球的款式)、雪鏡、一件發熱排汗內層、一件薄帽踢(中層)、一件雪衣防水保暖外套、一雙手套、一條褲襪、一雙雪靴、防護臀、防護膝蓋和一雙好運動舒展的雪褲。

另外就是,日本屋內90%有暖氣(不過這侷限住在飯店/酒店的人,大部分民宿是提供電暖爐),雪友們千交代萬交代「洋蔥式穿法」,請務必掌握「穿脫便利性」,擋風保暖之餘,也別忽略暖氣的威力,有些食堂甚至熱到你只想立刻換短袖,但是一到戶外又讓你冷到一個寒風刺骨,只能說滑雪場實在是身心鍛鍊的好所在!更多滑雪穿衣攻略,可以看這裡→點我


舞子日歸中心好舒適

排隊換票

透過WAmazingSnow線上訂購的電子雪票,要到售票口進行換票動作,不過也建議盡量避開8點半到9點半的人潮尖峰時段,至少可以讓你省下30分鐘。

          
住在日本就是可以扛板來雪場啊
          
          
日歸中心開了四個櫃台可以購票換票


租借裝備

日本滑雪場租借裝備的流程,是有一個服務人員帶你從雪衣雪褲挑選、雪鞋、滑雪板,陪同到尾,遇過幾次看我不會說日文,也都會特別熱情關照(感動),但我的目光一直被滑雪板區域給吸引,原來舞子的滑雪板都是有品牌的,像是BURTON、ROXY、SABRINA... 每張板子花色都不同,與一般滑雪場租賃中心板子的標準規格款式相比,舞子的板真的很帥!

          
雪衣看起來都很新
          
          
          
人生第一次滑BURTON的滑雪板^^


換衣穿鞋

化妝室、更衣室和置物空間非常寬敞、乾淨和舒適,暖氣100分。


餐廳區

供應有免費的水和水杯,座位非常多,餐點的話有章魚燒、拉麵、咖哩飯等。

          
有水喝,好滿足!
          
咖哩飯~
          
這裡很多人都在可麗餅XD
          


最推薦的休憩區

我在苗場王子有見過午睡休息室,但沒有舞子來得舒適,日歸中心3樓有榻榻米景觀休息室,窗外就是滑雪場,另外4樓是溫泉,要不是今晚有別的行程,我應該會4點滑雪完,就在4樓泡湯到7點才離開,因為你看看她官網上的溫泉照片,實在太棒了!  

          
榻榻米景觀休息室
          
四樓可以泡溫泉,大人是800日圓
          
官網上的照片,看起來超吸引人的!!


舞子滑雪度假村

舞子滑雪度假村(Maiko Snow Resort)算是大型雪場,一共有26個滑雪道、最長滑行距離約6公里,山頂是920公尺,跟山麓之間的高低落差約660公尺,是個長度夠、高度夠,滑行起來非常過癮的滑雪場!

她一共有分三個區域:

長峰區域:日歸中心入口處,可以搭乘12分鐘gondola直上山頂,往左側滑行,可以回到日歸中心

奧添地區域:日歸中心入口處,搭乘12分鐘gondola上山頂後,往右側滑行,即可抵達紅線黑線專區

舞子區域:舞子高原飯店ski in/out,都是雙人或四人Lift吊椅,雪道寬闊又和緩

無論是日歸中心入口處,或是舞子高原飯店都可以從越後湯澤搭乘免費接駁巴士抵達,均提供售票亭、餐廳、租借裝備;不過教練課程我在日歸中心有特別看到櫃台,如果你是在舞子高原飯店開滑,可以問問飯店櫃檯人員。

          
          
          


長峰區域

我的暖機從這個區域開始,一出滑雪中心就可以搭長達2800公尺的gondola-A,不用風吹雪淋實在太好了(笑)

          

恰巧看見WAmazingSnow贊助的纜車耶!桃粉色在雪地好亮眼!

          

長峰區域最高點,建築是間餐廳,我中午在這裡用餐

          

下了gondola-a後,O5雪道乍看之下有點陡,但其實他是綠線!

          

回過頭看,正中間的水泥建築就是gondola-A出來的地方,其實也沒有那麼陡嘛... 每次都自己嚇到吃手手

          

O5接N3雪道之前,會先穿越一段連絡道,然後才是N3非常寬敞又平緩,一路回到日歸中心的綠線

這張selfie就是穿越聯絡道後,一路跟著地形彎道下山,日歸中心應該是在安全帽頂的附近

          

舞子果然是Snowboard友善的滑雪場,超多boarder~~  

          

N3雪道大概都是有這麼寬,就算有初學者在練習,大家也可以有很大的安全空間!

          

愈靠近日歸中心,地形愈平緩,可以練習我最愛的繞圈圈~

或是啊,就算坐在雪地上欣賞其他boarder轉彎的英姿,我也很滿足!

          


奧添地區域

有著自豪雪直、球狀地形及絶妙斜度,讓中級和上級者boarder都非常滿意的奧添地區域,入口就從O5雪道往右走的聯絡道過去,但因為時間關係,我沒有過去,有人去的話,請分享一些照片給我聞香好嗎~~~

          


舞子區域

以寬敞平坦雪道為主的舞子區域,非常適合兒童、家庭客,以及瘋狂想在綠線練好S turn的我!

舞子高原飯店有提供住宿,我本來想住在這裡的,可惜訂不到房間><

          

舞子區域一共有四條Lift,連結雪道從綠線、紅線、到黑線都有,沒什麼樹林  

          

如果是初學者,記得只要靠右滑,就會一直在走綠線喔~ 別擔心

          

舞子區域也是不斷遇見boarder~~

          

哈囉!我的BURTON板~

          

中間有搭了一次上山頂的雙人Lift-G,打算滑M16接M18紅線下山

          

往照片的右邊走是M14黑線或M13紅線,往左邊小妹妹的方向走才是M16紅線,但下山後都會接回舞子高原飯店

          

但M16也有一段超級陡的,根本就是水上樂園最陡的那條水道吧...

          

長峰區域和舞子區域中間有隔一個小峽谷,滑不過去,要搭Lift-F

          

我第一次遇到這種平行往返的Lift,簡單來說就是去跟回我都有坐到,平常Lift都只能搭到單程的,也是個很特別的體驗~ 看看照片去跟回都有人在搭

          


舞子吃什麼?

Cafe at the TOP ITADAKI

為什麼我選了Cafe at the TOP ITADAKI?因為這裡是置高點啊(笑),可以一邊吃午餐,一邊眺望雪山,這可不是旅行途中很常發生的事~~

          
          
在冷冷的滑雪場,午餐都要吃得很有熱量,什麼怕胖怕油炸物,就先拋到腦後吧!
          
餐廳走的是美式簡約風格
          
有供應飯食或薯條炸雞類,如果很早開始滑雪的人,也可以上山來吃早餐喔!10點以前有供應
          
我點的是炸雞飯套餐,含飲料1400日圓,炸雞給了有4大塊,多汁又鮮嫩
          
這是我的無敵午餐

  

自助滑雪訂購流程:

如同前面說的,展開一趟自助滑雪之前,就是要先搞定適合自己的滑雪方案,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實際用WAmazingSnow購買纜車券的操作步驟:

◆ 自助滑雪網站WAmazingSnow官網:https://goo.gl/YkWCdu

1. 找到你想去的滑雪場

          


2. 選擇你想要的方案

提醒一下,舞子滑雪度假村目前推出的優惠方案期間是12/23~3/25,如果這時候有想去越後湯澤旅行或滑雪,可以來看看舞子的玩雪方案、纜車券搭配服裝租借,或是滑雪課程哦!

          


3. 選擇「購買」

點選你想要的方案後,WAmazingSnow會陳列方案內容說明,看過沒問題後,再按「購買」唷!對了,有些滑雪場比較大,不見得每處都能受理,記得要看好「兌換券的使用地點 」才不至於撲空!像是舞子滑雪度假村只能在日歸中心(一日遊滑雪中心1F售票處)進行換票!

          


4. 輸入個人資料

WAmazingSnow網頁上,輸入代表者姓名、選擇人數和使用日期,其實現場兌票時沒有特別檢查護照或身分證明,所以如果幫忙別人訂購也是沒有問題的!

          


5. 信用卡付款

提醒一下WAmazingSnow是刷卡當下直接扣款,但如果臨時變更行程是可以點選「免費取消」,會再退款至你的帳戶。

          


6. 發送電子兌換票券到你的信箱和網站個人頁

7. 我要兌換

抵達舞子日歸中心的纜車券售票亭後,直接打開WAmazingAPP會員專頁點選兌換券並輸入認證碼,讓工作人員核對後,就能獲得完整套票。查看兌換券使用方法

          


舞子滑雪心得

舞子真的是snowboarder的天堂,所以我滑起來不像在ski天堂的輕井澤那麼當機,畢竟我可以感受到每位boarder的節奏,摩擦摩擦!另外就是舞子紅線黑線跟綠線數量差不多,也有很多park,想怎麼滾就怎麼滾,本來苗場滑雪場是我的熱身地,但可能要變成舞子了XD

人少又雪道寬闊平緩的,很適合作為每年雪季第一站熱身,真的很推薦!

          


我都怎麼規畫一趟自助滑雪

我從2015年才開始接觸滑雪,平均每個冬天大概都有7-15天待在有雪的地方,一共規劃了8趟自助滑雪行程,去過16座滑雪場,北海道、東北,關東地區是我主要造訪地,幾乎都是搭乘大眾運輸(如JR轉當地公車或接駁車)自行前往;有住過日租民宿、民宿、商務飯店和滑雪度假村;也嘗試自炊和三餐外食,一個人拎著行李箱前往雪場,參加滑雪團,以及一大群朋友包棟滑雪一個禮拜。

這頁是我規劃自助滑雪時所有的經驗和要點,跟大家分享囉~

日本滑雪初學者的行前準備


【Funliday X CJ夫人】一起探索本月精選的旅行路線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