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注入鄉村大地的精華養份,當肌膚全然吸收過後,明天,一起容光煥發吧!|台東都蘭裸製皂 足渡蘭檳榔菸草小米酒手工肥皂

抹一把肥皂,搓搓左手,搓搓右手,彷彿這輩子從沒這麼認真撫摸這雙手,肥皂搓完大概停了3分鐘之久,才轉開水龍頭用清水沖洗,沖洗過後,雙手肌膚滋養透亮,就好像剛做完去角質按摩,再去泡澡出浴,由內而外,散發的細緻蜜蠟感。

從大阪到神戶吃牛排只要40分鐘!頂級夢幻神戶牛的神戶三宮Mouriya午間套餐





  期待好幾年的神戶牛,終於排進這趟行程了!  

從大阪到神戶40分鐘

從沒來過神戶的我,以為大阪距離神戶大概就像台北到花東一樣,至少要規劃兩天一夜才能去,排行程的時候發現阪神之間交通其實很方便,距離大概就像中午11點從台北翹班,搭車去富基漁港吃海鮮,大概3點回公司這樣;無論你是在難波搭阪神電車(從難波直達)或是梅田搭阪急電車(從梅田直達)都差不多40分鐘左右就到了,而且班次還很多,這樣會讓我每次來關西都要繞來神戶吃一下哦!






神戶三宮商店街上也有Mouirya的LOGO唷!

神戶三宮商店街

來到神戶市區,街上真的很多神戶牛專賣店,有西餐廳、火鍋店、壽喜燒店,但最多的就是鐵板燒餐廳,身邊吃過的朋友也說神戶牛鐵板燒最值得推薦,查資料的時候發現Mouriya鐵板燒專賣店是神戶牛的老店,開業至今已經130多年,光是神戶三宮商店街裡就有5間分店,除了是神戶足球隊「VISSEL KOBE」正式贊助商,就連藝人林志玲也吃過,所以我想,既然來到神戶當然要吃最經典的神戶牛呀!



身為鐵板燒控,第一次看到這麼美的油花啦!




Mouriya凜  

志玲姐姐吃的是Mouriya本店,Mouriya本店裝潢走70年代復古風;我在Mouriya官網看了四間分店介紹,特別鍾情「Mouriya凜」整片落地玻璃、灰色基底簡約風格設計,透過自然採光灑入室內,讓用餐的人感到心情愉悅~



從7-11右側入口搭電梯上二樓






午間菜單從11點供應到下午3點

店內觀







師傅在幫我準備佐料盤子

貼心設計

一進門服務生很貼心把外套收在櫃中,免得衣服染上燒烤味,購物袋也被收到櫃子,保持用餐空間的寬敞;Mouriya的用餐氣氛屬於優雅且有情調的,用餐的人靜靜欣賞鐵板燒師傅迷人的烹調手法,細細品嘗神戶牛的美味,喔對了,入座時發現兩張幼兒椅,看了實在很貼心,相信應該許多家庭聚餐也會選擇Mouriya吧!






歡迎小朋友一起從小認識神戶牛XD 姐姐羨慕中
Mouriya凜的午餐時段滿座率大概七成,幾乎已日本人為主,像是附近上班族來商務用餐,好像也有日本國內旅遊的客人,我有很給力的日本朋友先幫忙預約了,就坐在靠窗這一區。



極品神戶牛沙朗170g(A5等級)

神戶牛會先用木台端上桌,讓客人看看油花均勻的原貌,師傅會依照客人用餐速度調整烹調速度,大多分成兩塊煎,如此一來能我們就能依照自己的用餐步調,並在最佳時機品嘗神戶牛美味。



讚嘆啊師傅



好喜歡這個厚度



這大理石紋面的油花根本就是藝術品




副餐內容

在讚嘆油花的時候,我的餐點陸續上桌,沙拉有芝麻葉、紅甘藍菜、花椰菜以及番茄等新鮮蔬菜,每口吃下去都很清脆鮮甜;附湯則是大小朋友都愛的馬鈴薯濃湯,濃郁又溫和的湯品十分暖胃;以及一杯涼茶、一碗白飯和二品漬物。



很可愛的店員,她一直在觀察我到底是要拍多少張哈哈



芝麻葉好好吃喔



餓到都想直接爬白飯了

個人佐料蔬菜盤  

另外看看鐵板燒主食內容,除了長約20公分、厚約0.8公分的神戶牛、個人佐料盤:有海鹽、黑胡椒、芥末(是用磨的)、以及蒜片(我超喜歡!),以及蔬菜盤:豆芽菜、地瓜、蓮藕、茄子(這茄子很好吃耶)和兩種沾醬(甜味噌和果醋醬),後面會再一個個介紹~









好啦!大家都乖乖上桌了,師傅要開始表演囉!

神戶牛鐵板燒Live Now

吃鐵板燒最開心就是可以看師傅表演,師傅掌握神戶牛、火候和利刀,粉嫩嫩神戶牛瞬間在鐵板上煎得油香四溢,滋滋作響,一眨眼不到兩分鐘,人生第一盤神戶牛就上桌了!







師傅說他原先是擔任廚房後場的工作,因為喜歡一邊料理一邊看見不同組客人期待美食的表情,所以努力接受嚴格訓練,成為一名鐵板燒師傅!



光是看這樣我就要醉了



神戶牛!神戶牛!神戶牛! 神戶牛! 神戶牛!  

神戶牛口感

老實說,我真的很捨不得吃,因為神戶牛太漂亮了,筷子夾起神戶牛時,你可以感受它的肉質非常緊實,師傅火侯掌握得得當,所以側面仍然呈現粉紅色,同時神戶牛香氣一陣陣撲鼻而來,為了不要錯過它最好吃的時機,我速速將一片送入口中。




神戶牛油花紋理極為豐富,但吃起來一點也沒有油膩感,肉質嚼勁十足,相當細膩且均衡,在油花完美襯托下,入口即化,深深感受到神戶牛身為日本三大和牛之一、聞名世界的美譽。






Mouriya推薦佐醬

師傅特別示意我兩種特別吃法:芥末+一點點海鹽、蒜片+一點點黑胡椒+一點點海鹽
我沒有嘗試過芥末和牛肉的組合,經由師傅提點,發現哇沙比搭配神戶牛的口感,簡直就像吃生魚片一樣的驚喜,因為芥末讓你注意力都放在神戶牛上,又因為海鹽引出神戶牛的甜味,很好吃!喔對了,師傅說他最喜歡的是哇沙比+鹽的吃法,你下次也可以試試看喔。
另外是蒜片+一點點黑胡椒+一點點海鹽的吃法,Mouriya的蒜片香又脆,搭配黑胡椒和海鹽後,讓神戶牛顯得口感非常有層次,這個組合我很喜歡!



這是師傅個人很喜歡的吃法喔~~



  我最喜歡吃鐵板燒的時候搭配蒜片,師傅炒的蒜片超香超酥超涮嘴,一點也不會嗆或搶了神戶牛的風采,單吃整盤我也很可以!  

鐵板燒蔬菜變魔術  

神戶牛療癒我之餘,Mouriya蔬菜也療癒我,是說他們家的地瓜也太好吃了吧(害我隔天去黑門市場再買一顆來嗑,可惜就沒那麼棒),鬆鬆綿綿熱呼呼的地瓜,微微清甜,好好吃!
再來是茄子,我很喜歡這種皮很厚、很有咬勁的茄子,師傅掌握火候恰到好處,蔬菜端上桌的這一刻,正是處於燒過仍保有新鮮的狀態,師傅推薦給我蔬菜可以佐以甜味噌或果醋,我個人是喜歡茄子搭配甜味噌山藥和豆芽菜則推薦搭配果醋醬,或是都吃原味也很棒!






這茄子無敵的!



自己這樣吃(玩)一個中午,真的是很幸福ㄋㄟ~
整份午餐套餐吃完後才有時間去別的空間繞繞,Mouriya凜雖是鐵板燒餐廳,但整個環境優雅又明亮,讓我感到相當舒適,同時還發現它有設置酒櫃,我想對於正在安排神戶旅行的情侶夫婦,或是打算在接下來的春節連假孝敬爸媽長輩的行程中,選擇安排到Mouriya品嘗一頓神戶牛大餐,絕對是非常值得的!






我吃到其他桌客人都走光了哈哈



這應該很適合晚上開來喝~

簡單分析一下午、晚餐菜單

午餐是full set(以上我的餐點都有,價格是14400日圓)
晚餐有分兩種,簡單套餐是自選神戶牛排和2個配菜、組合套餐是自選神戶牛排和4個配菜、麵包或米飯醬菜、前菜,以及飲品小點心,兩組價差均約1200日圓(約台幣320元)
我是覺得蔬菜使用鐵板燒料理方式烹調,很值得品嘗,所以推薦你選擇組合套餐!









          
晚餐的組合套餐包含前菜三品


          
  鯛魚生魚片佐秋葵醬和芝麻醬、時蔬創作果凍、熟蝦佐秋柿,擺盤講究,富有巧思,就像藝術品一樣!  

翻完菜單、再咬下最後一口神戶牛以後,突然,我有點捨不得離開。
因為Mouriya凜的空間設計讓我感到好舒服(外面還飄雨),就好像請私廚到自己家一樣,身心靈全方位的滿足、放鬆,我有特別留意吃的時候鐵板煎出很誘人的神戶牛香味,但師傅一收工後,整個環境又回到那個法式優雅氛圍中,真的很喜歡!!!



餐後紅茶,看看這糖多講究




不過也不能一直賴在這裡,神戶港夜景那麼有名,從大阪過來又只要40分鐘左右,店家馬上又要開始忙晚餐了,我就期待下次再回訪Mouriya吧!

神戶旅行小建議

建議大家可以中午左右先到Mouriya凜品嘗一下神戶牛鐵板燒,吃飽後往北野異人館方向慢慢散步,一邊跟馬卡龍色系的異國建築拍拍照,等到夕陽時分再去神戶港浪漫一下~ 女朋友一定覺得你很會!!

【Funliday X CJ夫人】一起探索本月精選的旅行路線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