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注入鄉村大地的精華養份,當肌膚全然吸收過後,明天,一起容光煥發吧!|台東都蘭裸製皂 足渡蘭檳榔菸草小米酒手工肥皂

抹一把肥皂,搓搓左手,搓搓右手,彷彿這輩子從沒這麼認真撫摸這雙手,肥皂搓完大概停了3分鐘之久,才轉開水龍頭用清水沖洗,沖洗過後,雙手肌膚滋養透亮,就好像剛做完去角質按摩,再去泡澡出浴,由內而外,散發的細緻蜜蠟感。

耍廢無罪,宅度假,一種剛剛好的懶散自在|南投日月潭貓咪動物友善民宿 DORIS HOME朵麗絲的家

對於戀家的人、喜愛窩在暖呢床邊處待上整天的人來說,出門一趟旅行要擔負的思慮比別人多更多,一不小心猶豫了起來,還沒來得及拿出行李袋,就又懶得出門,即便是興致勃勃來到山明水秀的地方,還是希望自己可以有個慵懶自在的空間。

這是你理想的度假,又或是你理想的家的模樣呢?


懶散自在的宅度假Staycation(Stay Vacation)

隨意打包幾件衣服,行囊一拎,說是去旅行,其實內心深處只是換個地方生活,好比說一個重視睡眠品質的空間(讓我睡一個很長的午覺)、有個角落適合聊一段很深層的天、好好喝一杯咖啡不被別人趕催,只想發呆待著卻又期待某件事情發生、喔對了,周邊生活機能最好很便利,以及輕鬆閒晃到達風景名勝,諸如此類,宅度假的方式,聽來讓人很有立刻衝動出發的慾望!

只是想找個舒服的,可以懶散自在點的地方窩著


試著開始慢慢勾勒自己在日月潭的宅度假

喜歡那種日子,不刻意安排計畫,尤其最好是下雨天,待在明亮溫暖的空間,翻翻雜誌、喝咖啡、吃一小塊餅乾,來陪貓,貓咪留在你旁邊午睡,間接影響了大家都想睡午覺;來到日月潭,單純只想遠離車水馬龍、煩悶嘈雜的都市生活,民宿主人悠悠地說:如果沒有特別排行程,水社碼頭旁的涵碧文學步道來回只要30分鐘,步道鄰近潭邊,觀光人潮也少,環境清幽,適合去走走晃晃;這日月潭行程就對了,他懂我。

究竟貓讓大家都想睡午覺,或是睡午覺本來就是人之根本


DORIS HOME 朵麗絲的家

「我們這裡是寵物友善民宿,不侷限貓咪,各式各樣的寵物都歡迎入住。」來到貓咪的家,和貓咪一起生活,DORIS HOME 朵麗絲的家,取名自民宿主人養的第一隻貓咪,從踏進門的那刻起,自然光與設計巧思融入建築和空間之中,感受到藝文、咖啡、美食、與愛惜貓咪或寵物的人們不知不覺匯聚一塊,偌大的屋子裡,因為處處都備感溫暖,讓慵懶自在的宅度假氛圍,從隱密性高的房間擴大到這棟屋子,人們有更多的機會晃悠在民宿各個空間,像貓一樣時而跳來跳去,時而窩成一團午睡、時而蹭了過來討摸。

或許正是因為層層堆疊出喜愛的模樣,才讓人感到更為自在

餐桌區、沙發區、景觀吧台區,來到寬敞明亮的交誼大廳,任何人都能隨處找到一處適合自己的桌椅窩著

我最喜歡待在這裡喝杯茶、翻翻雜誌


一種講究的生活美學

DORIS HOME 朵麗絲的家擁有一般樓層和寵物共室樓層,房型分別提供二人房、四人房,如果是入住寵物共室樓層,開關門要特別小心別人家的貓貓狗狗偷溜進來;室內空間運用許多繽紛色彩、溫潤木質,空間流動著淡淡柔和舒適感,營造隨興歡愉的氛圍,每一細節和美感堅持毫不馬虎,說不上特定主題風格,卻讓人在心中留下了相當講究的優雅品味,不同設計元素的對話組成了超有暖度的現代美居,若不是步行10分鐘後看見日月潭,幾乎忘了我正在異鄉。

不知道反覆思慮多久,才能將異元素產生溝通交流的思維正確傳遞

每個角落都是不同設計元素,合為一體卻又無比融洽

好喜歡這幅畫作的貓咪慵懶意境


適合地上滾來滾去的Catmily家庭四人房

房間也獨樹一格!一推開門發現原來這樣子的裝潢創造出兩段不同高度的空間變化,讓你窩在房間不同角落也都有不同視角和感受,兩張雙人床,一張讓給習慣睡在獨立床架的旅伴,一張留給喜歡睡在架高地板床墊的自己,我們依然可以在中間的層板工作區、陽台露臺等進行交流,或是各居一方獨享靜謐。

喔喔還有!浴室的地暖讓我想跟貓咪一樣癱躺在上面!我每次都很期待踏入浴室的時候(笑)

各自保有獨立空間,但橫跨兩區的桌子又很適合深夜促膝長談

光看照片才知道,我一共在這房間窩了這麼多角落

達成懶散自在的其中一個要點,就是浴室舒適度

除了地暖,淋浴間的踏腳地毯也是選用蓬鬆厚軟的毛巾,花灑還不是同一方向,而是交錯放射,洗起來特別爽快!

房間也有貓咪的書和住房提醒事項


真逼人,連抱枕、衛生紙盒也有貓咪!!


喔對了!關於懶散自在的貓咪生活

懶散自在的氛圍,說起來容易、實際能讓人打從心底放鬆真的極難,畢竟自己的家是無可取代;不過在看到每隻貓咪保有自己性格,好好做著自己想做的事,確實讓旅人卸下心房,真實做自己一天的主人。

與許多主打貓咪主題,只有貓咪意象的裝潢擺飾,甚至商業獲利為目的消費貓咪的空間相比,DORIS HOME朵麗絲的家是真的能看到各隻貓咪「生活在這裡」,像是我在吃早餐時往門口看,發現一隻貓在門邊等著,管家看見了就走過去幫牠開門入室;角落放了循環活水機,貓咪會自己過去養成喝水好習慣;到一樓飲水機裝水的時候,發現另一隻貓咪窩在上方溫暖休息;戶外庭院的池塘還有兩隻小貓在那裡抓蝴蝶,跳來跳去,看起來真的超開心!

數一數,這畫面一共有幾支真的貓咪、假的貓咪呢?

觀察貓咪的各種動作,真的是太有趣


貓咪的自由放養樂園

「朵麗絲的精神,就是希望大家來親近貓咪。」民宿主人強調並不是隔一層玻璃展示,或是要把牠們眷養起來,而是希望貓咪們開開心心地在這個空間裡遊玩、休息,這個理念打從居家設計時就預留下來:貓抓柱、貓看台、貓跳板、貓帳篷、空中走道、各種貓咪玩具或公仔、貓咪藝術畫作、貓咪杯碗盤等等,一路從大廳佈滿到各個樓層,數都數不完,讓每個人都徹底被民宿主人的愛貓心意所感染、感動。

朵麗絲的貓咪是可以室內戶外到處跑的,所以原始狩獵習性也還是存在喔!像是這隻正在盯著前面的蝴蝶看,下一秒...

民宿主人設計許多室內空間讓貓咪消耗牠們的充沛精力


來日月潭,朵貓貓

一邊吃早餐的時候,我單純很好奇,大廳這幅圖騰是不是跟邵族有什麼關聯?一問之下才知道,這個是朵麗絲請藝術家描繪,一共有14隻貓咪藏在日月潭地圖,地圖裡面有山有潭、有推薦給遊客造訪的健行步道、地標和10幾種日月潭當地特色蕨類,我把玩了好久,覺得真是精緻無比。

如果你是生日當天checkin&out,管家們除了送上這個經典設計日月潭DIY厚紙地球儀,還有日月作物的老欉紅玉紅茶禮盒唷!

最近要過生日的人,有感受到這顆球在跟你招手嗎?
廚藝總監的主人媽媽每次負責的早餐盤!

從都市回家鄉的自由理論

北漂將近20年,民宿主人相當習慣都市生活模式與節奏,也享受在台北的獨居生活,他說:「一切都是剛剛好。」沒有太過戲劇化的事情,只是心境到了他就回到家鄉日月潭,著手與父母親共同經營民宿,跟著擔任廚藝總監的媽媽、園藝總監的爸爸,一起在這棟民宿找到自己擅長發揮的空間,民宿主人小游說:「我在台北是做廣告文案的,又是射手座,腦中總是有停不下來的想法,但是我不想設限自己的人生只有一種風格,像是雖然我想要打造一間真正的寵物友善民宿,我也會邀請獨立樂團來演奏。希望自由自在的生活態度從貓咪出發,感染每一位來到這裡的房客。」

隔天一早吃早餐,我睡的比較晚,大廳就剩我一人吃早餐,媽媽在做法國吐司,爸爸看報紙,好幾隻貓都已經醒了在到處探險,一種伴隨而來的內在解放之感,我想我懂了,小游說的自由自在的態度。

看看自由的貓咪,問問自己理想中的自由自在生活是什麼樣貌

喵嗚!下次再來找我們玩喔!


後記

別以為宅度假之旅,我只是換個空間宅著,沒有產生什麼不同,偶爾看看別人怎麼愛慕自己的居家空間,與他們/牠們窩在一起自在愉快生活著,反之,回家過後,會讓自己用另一個視角檢視,並在自家添增更多生活情趣。我想,這正是DORIS HOME 朵麗絲的家給我的宅度假啟發吧。

待在這個空間裡,誰都能好好睡上一覺了吧


DORIS HOME朵麗絲的家

官網:https://www.dorishome.com.tw/tw/index.html

特色:歡迎攜帶寵物入住,並不額外收費(會收取寵物押金),不過考量寵物習性,有關各項入住限制和入住須知請洽詢民宿官網,預訂前也請聯繫民宿。民宿設有電梯,大廳也有茶水餅乾可隨意取用唷!

備註:民宿並非觀賞日月潭潭景,而是水社碼頭附近住宅區的巷弄之中,畢竟貓咪若是住在大馬路旁,可能就無法如此自由自在、整天跑到對面山坡上遊玩了!

【Funliday X CJ夫人】一起探索本月精選的旅行路線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