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注入鄉村大地的精華養份,當肌膚全然吸收過後,明天,一起容光煥發吧!|台東都蘭裸製皂 足渡蘭檳榔菸草小米酒手工肥皂

抹一把肥皂,搓搓左手,搓搓右手,彷彿這輩子從沒這麼認真撫摸這雙手,肥皂搓完大概停了3分鐘之久,才轉開水龍頭用清水沖洗,沖洗過後,雙手肌膚滋養透亮,就好像剛做完去角質按摩,再去泡澡出浴,由內而外,散發的細緻蜜蠟感。

實現與海親近,從容生活的終極目標!特別獻給慵懶度假旅行上癮的女人|墾丁草分木南灣B&B

「你今天有好好愛自己嗎?」我想,這句話應該是每個人要天天問自己的。連續加班工作、趕不完的應酬聚餐、扮演著自己不喜歡的人生角色... 從容生活幾乎成為了躊躇不及的奢望,那麼,該是時候往國境之南走走吧,你會目睹所謂好好過生活的樣貌。

來墾丁,曬曬太陽的季節又到囉!


好好過生活的國境之南

國境之南,你會以為我指的是墾丁,對也不對,我想更精確地說,國境之南,指的是墾丁區域所屬的行政單位:恆春鎮;就字面上,因為氣候宜人,有如永遠的春天,所以稱作恆春,也有的人提出更深一層的解釋,恆春代表的是永遠都青春的意思,那個你還滿懷熱血、對世界充滿期盼的青春歲月,或許幸運地,你可以在恆春遇見那個自己。

來恆春,永遠都青春的自己!

來恆春,遇見記憶中青春的自己!


恆春,是氣候,也是心態

我想許多人是為了認真做自己,而漂流到恆春半島的各個角落;讓九重葛Chill開得茂盛「肥春號」、讓3000公尺中央山脈直降的落山風用力地吹「鈕扣倉庫」、讓太平洋海浪一波比一波更有力「萬里桐的海龜咖啡提出"用一袋海廢"換一杯咖啡」、讓裸食蔬食成為一日最重要的能量來源「恆。好蔬食餐廳」、讓屏東豔陽一日比一日更烈豔「永遠的南灣」,讓人們都自由自在、從容愜意地活著「草分木B&B」。

你在恆春也有自己的青春口袋名單嗎?


草分木南灣B&B

來到墾丁,你一定會造訪的南灣沙灘,拖鞋下水踏踏浪,完成「開了半天終於來到墾丁」的象徵;結束了玩耍上岸,心情還帶點亢奮,南灣路成排五顏六色的繽紛民宿之中,看到一間純白色、木質系、種滿多肉植栽的民宿建築,清新、時髦又慵懶,草分木南灣B&B根本是女人們度假生活的假想小屋。

跟我一起去的女人們,只有一句話:好美喔!

房間盡量都可以看見海景,或是讓陽光灑進來

歡迎來到草分木!


慵懶愜意的海邊小屋

有的房間看得見南灣海景、有的房間有單人浴缸、吊床、也有適合學生的背包床位,草分木吸引了各式各樣熱愛南灣的旅人;木棧道和白色柵欄有如南灣沙灘的延伸,小型多肉盆就像是迎賓列席步道,一股莞爾逗趣感,人造草坪與馬卡龍薄荷綠相呼應,都讓心情從容了下來;

可以在公共區域找到吧台區、烤肉區與姐妹個暢飲談天,玩水玩累了也能吹著海風在椰子樹蔭下的吊床小睡或看看書... 屬於女人式的慵懶日常,真的很簡單。

草分木南灣一共有兩棟,分別都有雙人房和四人房

哪一個角落,是你想要待著的呢?

薄荷綠窗框後方,也是小管家做早餐的地方

民宿主人冬冬最喜愛的休憩空間,到了晚上還會點燈喔!

一樓也有提供飲用水,旅人自己自備環保杯取用~

你今天想跟哪一株多肉聊天呢?


302海景四人房

「慵懶愜意」的形容詞,在草分木有了最美的詮釋;往樓梯上走,一打開門,迎面而來清新簡約的客房,佈滿女人喜歡的元素:復古皮沙發、捕夢網圖騰抱枕、波西米亞風花磚浴室地板、Queensize純白床鋪、原木床頭板、所有3C電線通通捆好集中、有個私人海景小陽台,以及每次抬頭都讓我驚呼的大片玻璃落地窗,缺少醜陋鐵窗框擋住南灣景觀的設計,實現了女人夢想中的臥室模樣。

12-3月暖冬季節,四人房型若是兩人平日入住還可以再打85折

你有找到喜歡的元素嗎?


以自己之名的草分木民宿主人

不願成為溫室裏的花朵,不服輸的性格,就是要把自己丟到大地上闖一闖!草分木的民宿主人冬冬跟著中央山脈的落山風,一路南下尋到了與海浪、陽光共存的地域,有著樂觀從容談吐的冬冬說:「既然決定創業,開創一條自己的路,就只想選擇開在我最喜歡的墾丁。」

之所以取名草分木,是因為冬冬的名字有個棻,經常使用於自我介紹,也因此創業民宿就叫做草分木;自小遊玩過20幾個海島國家,住過無數海濱旅宿、度假旅宿,培養極佳的度假品味敏銳度,例如綠色植栽、波西米亞、撞色圖騰等,因此能夠設計出清新簡約,印象卻非常強烈的空間氛圍,也進而吸引許多熱愛與海親近旅人,紛紛都在草分木找到了一方安生之地,冬冬說:「定居墾丁以後,我已經學會了自由潛水、水肺,最近還想開始學衝浪,我的生活、工作、玩樂都在墾丁,現在真的是我人生最棒的狀態!」

成為一個厲害的普通人,真的是非常有哲學的一句話!


慵懶,也是一種美學

什麼都不要安排的時候,你會做些什麼?

難得距離大海這麼近,貪睡並不再我的選項內,天微亮我就去南灣沙灘冥想做瑜珈,讓身體好好吸收能量,才回到草分木吃上一盤沙拉水果吐司早餐盤,接著就看書;靠近中午時分,走去隔壁的迷路小章魚,吃盤龍蝦義大利麵,再度散步到南灣踏踏浪,順便消化一下;

再來,則是從容沐浴和護膚保養的重要時刻,我沒有關上浴室門,而是泡在浴缸中繼續看著落地窗外的藍天,熱水蒸氣疏通了毛孔,讓下一步驟的全身去角質、敷臉、保養品吸收得紮實,最後則是我最喜歡的部分,懶在草分木的純白床鋪,等著午後3點太陽斜照過來,那時候柔柔軟軟的陽光特別溫暖,自然而然就迎來了午睡睡意。

睡到傍晚,夕陽幾乎只剩藍粉色了才醒,走去戶外陽台吹吹風、醒醒腦,素顏也無妨,畢竟下午的保養做得極好,再走去南灣酒吧區,點尾烤鯖魚和飲品,餟了微醺,併著星光與浪聲直到月光照上沙灘。

什麼都不要安排的時候,你會做些什麼?

誠心分享暖冬墾丁的太陽!


後記

愛自己,近幾年已經不只是口號!

尤其女性意識抬頭,很多口號都叫女人要愛自己,隨機問了幾位住在恆春的女人,人人皆有一套自己的寵愛哲學:有的女人著重思想成熟、有的女人盼增長智慧、或是多學習一門課程累積才情、多透過美食與自己味蕾對話、多關注健康體態和美容,甚至追求不同年齡階段都能展現適合獨特穿著品味的女人們... 在沒有世俗框架的國境之南,她們以柔情展現韌性,漂亮地成為自己最喜歡的樣子。

很快地,我又跟另一組女人到草分木度假,這次選擇的是二樓有吊床的,也是一趟盡情做女人的小旅行!


草分木B&B南灣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yellowsbb/

交通:搭乘台灣好行墾丁線於「南灣」下車,步行約3分鐘。

特色:這是一間寵物友善的海邊民宿,不過會建議若想要更靠近海景,302視野最好;如果是單人旅行也能預訂10人床的背包客床,不過背包客床就不含早餐了。

備註:草分木B&B也有另一間分館在船帆石,不過船帆石館比較適合自駕房客。

【Funliday X CJ夫人】一起探索本月精選的旅行路線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