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注入鄉村大地的精華養份,當肌膚全然吸收過後,明天,一起容光煥發吧!|台東都蘭裸製皂 足渡蘭檳榔菸草小米酒手工肥皂

抹一把肥皂,搓搓左手,搓搓右手,彷彿這輩子從沒這麼認真撫摸這雙手,肥皂搓完大概停了3分鐘之久,才轉開水龍頭用清水沖洗,沖洗過後,雙手肌膚滋養透亮,就好像剛做完去角質按摩,再去泡澡出浴,由內而外,散發的細緻蜜蠟感。

我在奈良住一晚 Oku guest house 奧庫旅館 初次見面卻像老朋友一樣

對第一次去奈良的我來說,猶豫了一下子,奈良應該是排當天來回就好,還是可以在當地睡一晚,但奈良當地的住宿如果也是飯店,跟大阪又有什麼差別?(還要把行李搬來搬去) ,幸好找到一間不錯的背包客棧,讓我還額外體驗錢湯和早晨騎單車運動的行程!




          
從奈良市區往平城宮跡騎單車路上,看到的秋天景色~

奈良一人住宿很方便

簡單查了一下奈良的住宿,好多的膠囊旅館和青年旅館(而且反而距離近鐵很近更方便),價格大概是一人一晚800-1000元台幣,但不含早餐,我和旅伴兩個都是比較獨立的女生,睡前也不太需要什麼保養流程或私密空間,所以上網查了查,就找到這間Oku guest house 奧庫旅館。




          
最讓我喜歡的是queensize的上下舖,怎麼翻滾都好好睡!!

Oku guest house 奧庫旅館  

位於奈良Oku guest house 奧庫旅館是日式木造傳統建築,我們大概是12點左右先checkin,照著googlemaps找差點走到人家家,原來是從民宅旁邊的石子路再走進去XD
雖然離近鐵只要步行8-10分鐘,但拖著行李箱走入民宅巷弄,還是覺得自己太製造噪音><




          
大概穿過3~4棟民宅,最裡面那間就是OKU Guest House了


          
一路經過正在曬日光的棉被區,就覺得這種感覺好像回家一樣。

初次見面,你好

拉開木門,會看到一個迷你的checkin吧檯,房東YOKO小姐聽到我們的聲音就跑出來招呼我們,可能是今晚只有我們一組台灣人,所以她直接問說你們是來自台灣的房客嗎?有種很親切的感覺!




          
要在玄關處拖鞋,每個房客有自己的拖鞋

熱情的房東小姐

因為checkin的時間才中午,房間還沒整理好,YOKO小姐跟我們用英文簡單的溝通,知道我們想租腳踏車,就推薦了她隔壁鄰居的店(租24小時500日圓),另外也跟我們說興福寺正在舉辦美食祭典「奈良美食節”C'festa」,從中午一直到傍晚,有很多表演、攤販、美食等等,讓本來以為只要去找鹿玩的我們,又多了旅途上的驚喜!




          
很有溫度的穿堂,也放了很多奈良地區的遊玩資訊

女生宿舍四人房 單人床位

當初Oku最吸引我的就是看到好幾個入住評鑑都說他的床「很好睡」,實際睡完了以後,他不只是queensize的床墊,支架也很牢靠,就算半夜翻來翻去也不會發出聲響,另外挑高屋頂也讓我很喜歡,雖然在奈良卻有種在北歐的感覺~ 另外訂房時會明顯提醒只限女生入住,所以記得要多留意一下。






          
上舖腳底是冷暖氣,半夜其實我睡的是蠻熱的XD




          
每個床位都有自己的一盞燈和一個插座,這裡的是台灣110V可以直接使用的插座


          
法藍絨被子實在太舒服了,這是只有家裡才有的棉被吧XD


          
枕頭也有準備兩個,床頭也有層板可以放東西



          
四人房的全貌,只有一個大燈,晚上11點是熄燈時間
題外話,這次來關西旅行我是帶29吋行李箱,如果全攤開來,就佔據走道一大半,也會卡到一些樓梯,不是很不方便,所以我盡量避開同寢室友睡覺的時間拖到外面走道收拾,才不會吵到別人。

其他的房型

oku guest house奧庫旅館除了四人房之外,另外一間塌塌米式的四人房,和一間上下舖的雙人房,一共三間,淋浴間只有一間,廁所有兩間,都是共用的。


          
如果有帶長輩來,其實很適合睡這間,拉門那個空間是可以放行裡的


          
這間雙人房是上下舖,當晚是一對父子睡

衛浴設備

入住guest house就有一些共同公約要遵守,像是淋浴間只開放上午7點半到晚間11點半,免得吵到其他的房客。除了沐浴、洗髮、潤髮乳和吹風機外,牙刷、牙膏、毛巾或洗面乳等個人沐浴用品請自備!


          
拉門拉開有兩個區塊,一個是置衣室,一個是淋浴間



          
淋浴間備有沐浴、洗髮、潤髮乳,外面也貼心準備小垃圾桶


          
oku備有吹風機,但其餘的牙刷毛巾請自備


          
馬桶也是很整潔

奈良洗錢湯

在奈良美食節”C'festa我們吃了一些零食,所以傍晚六、七點回到oku館並不太餓,YOKO小姐知道我們想泡暖呼呼的澡,就推薦我們去對街的錢湯(大西湯)洗個澡,再去買些吃的回guest house吃!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洗錢湯,真的有種在當地生活的感覺,入浴料金420日圓。


好像在拍日劇啊XD


          
錢湯也跟日劇拍的一樣,等下阿部寬會走出來嗎哈哈


          
男湯女湯是分開入口,拉門一拉開就會看到洗澡的人(脫光光中),所以開門前請記得看好喔!

跟初次見面的旅人們聊天

洗了一身暖呼呼的澡後,回到Oku就像回到家一樣,廚房用具、冰箱都可以取用,但後續清理請自己做好,我們一邊吃從便利商店買回來的宵夜,一邊跟同房的兩位中國女生和一群日本人(好像是來奈良玩,順便來oku串門子的)聊天,交流跨國民情,我是很隨興的穿睡衣就窩在暖被桌裡聊天,一坐就坐到11點。


          
泡麵+奶茶是一定要的,視情況再加上串物或微波食品,超幸福!



          
隔天一早看到中國女生在這裡吃早餐,應該是自己買的牛奶和麵包


          
暖被桌!!試過一次就會愛上!!



          
YOKO小姐還準備了濃縮果汁給大家喝~


          
住guest house就要遵守當地禮節,垃圾回收在日本文化裡是很重要的

當晚我們10幾個人就在這小空間交流聊天,有幾位日本人都有學過中文,所以中文日文英文混雜,聊得也是笑呵呵~ 日本人一直聊到末班電車才離開,是一個千里相會的概念。



          
很喜歡這間guest house,推薦給大家!




          
木地板清理得非常乾淨,不過秋冬來住襪子要記得穿,畢竟guest house不是隨時都有暖氣

【Funliday X CJ夫人】一起探索本月精選的旅行路線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