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注入鄉村大地的精華養份,當肌膚全然吸收過後,明天,一起容光煥發吧!|台東都蘭裸製皂 足渡蘭檳榔菸草小米酒手工肥皂

抹一把肥皂,搓搓左手,搓搓右手,彷彿這輩子從沒這麼認真撫摸這雙手,肥皂搓完大概停了3分鐘之久,才轉開水龍頭用清水沖洗,沖洗過後,雙手肌膚滋養透亮,就好像剛做完去角質按摩,再去泡澡出浴,由內而外,散發的細緻蜜蠟感。

來自太平洋的漁夫料理 好吃、豪邁的花蓮慶文漁夫料理~

2017年暑假的花蓮之旅,新景點沒開發多少,餐廳倒是吃得很滿足~

相較這幾年找的花蓮壽司屋、夜市牛排、豬腳、海鮮麵、紅茶吐司、法式甜點⋯ 都比不上這次由馬略卡天空民宿老闆推薦現撈ㄟ漁夫料理,粗曠、豪邁、但極富創意!果然出門在外,只要多開口,好吃的好玩的就離你不遠了!


慶文漁夫料理蠻低調的,就是一間住宅區的三角窗,不經意經過是一定會忽略的(笑)


我們總共9大1小,點了8000元的餐(前晚自己開個價,菜色由老闆來配),說實在太臨時預約可能讓老闆忙不過來,緊急去調貨什麼的,好在,上桌發現有紅喉,就很感恩漁夫之間消息暢通(笑)

會推薦花蓮漁夫料理,也是因為用料講求實在,把餐費全部反應在食材上,對遠道而來的客人許願盡量滿足,小小的課桌椅上早就被一道道海鮮佔滿!


沙拉和涼拌菜我覺得普普通通,倒也新鮮可口。
涼拌菜有五味透抽、竹筍沙拉、鮑魚沙拉。





大約有25顆生蠔,盛燒燙鐵板上桌!同桌的我們一起搶盯看哪顆先開,就打算哪顆先搶走,果然像坐在課桌椅小學生會做的白痴事。


直接掰開生蠔送入口中,超超超新鮮!你看看生蠔殼上的珍珠光澤,就知道多新鮮。
一口送入嘴裡真痛快!但搶的時候很考驗筷子功夫喔,不然生蠔的汁流出來都覺得超可惜⋯



再來,看到老闆端了一大盤據說是招牌中的招牌菜上桌!
人家漁夫料理豪邁歸豪邁,排場可是一點也不馬虎哦~我們這群台北俗可是哇哇哇驚呼連連。



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鮪魚營養三明治!!
麵包外衣炸的不油卻香酥,內餡真的很簡單的小黃瓜、火腿、起司、番茄和鮪魚,但你到底怎麼可以這麼好吃,淑女都不計形象大口咬了!真是無可挑剔!


同盤還有酥炸螃蟹,老實說我忘了蟹種,口感有點像三點蟹,肉質很有嚼勁,調料有點像炸溪蝦這種味道。


其實吃創意料理要冒的風險很兩極,最好保佑老闆是你的蛔蟲,這樣道道上菜你會有桌在看魔術表演一樣,好想吃、又捨不得吃,但最後還是吃得精光!


然後女生顧美容的曼波魚豆腐上桌了。
平常白豆腐或雞蛋豆腐都是湯匙一挖就下去,但曼波魚打成的豆腐,彈性不比麻糬(或是像熱年糕),有點水透水透,但需要咀嚼不是一口吞的!搭配醬油好吃~



噹噹噹!帝王蟹菇菇牛奶鍋上桌囉!
這牛奶鍋真是太太太太太讓我喜歡了,感覺真的是牛奶,但又很有很濃郁很厚底的海鮮味,還有蔬菜菇菇等的清甜甘甜,我大概喝了有五、六碗!每碗可以不抓隻帝王蟹腳來吃(太奢侈會被打),但一定要裝滿菇菇,因為太太太好喝了!



然後是清蒸紅喉上桌了!拍手!
細緻優雅的白肉,再配上台灣道地清蒸醬油的甘甜,豪邁一整尾上桌,大家本來捨不得動筷(畢竟在台北吃上一小份可能要上千元),一入口就停不了了


冷盤最後上鮑魚、鮭魚和旗魚(應該是)生魚片
吃海鮮的好處就是如果再上來一盤,就算你已飽到喉嚨,小小一顆的鮑魚你還是可以吃下去! 


羊排我不敢吃,但看最後桌上都只剩骨頭,應該是很好吃吧~


慶文漁夫料理讓人有種吃熱炒的隨意感,但海鮮豐富度絕不是熱炒點可以媲美的!
這種美食饗宴,實在讓人直直記在心底,每每都回味無比~



如果想要簡單吃晚餐或宵夜的,也可以看看慶文漁夫料理的基本菜單唷~

t

【Funliday X CJ夫人】一起探索本月精選的旅行路線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