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注入鄉村大地的精華養份,當肌膚全然吸收過後,明天,一起容光煥發吧!|台東都蘭裸製皂 足渡蘭檳榔菸草小米酒手工肥皂

抹一把肥皂,搓搓左手,搓搓右手,彷彿這輩子從沒這麼認真撫摸這雙手,肥皂搓完大概停了3分鐘之久,才轉開水龍頭用清水沖洗,沖洗過後,雙手肌膚滋養透亮,就好像剛做完去角質按摩,再去泡澡出浴,由內而外,散發的細緻蜜蠟感。

如果南灣沙子少一半 暢遊墾丁的樂趣還會百分百嗎?

從高雄狂奔1個半小時(快的話)後,見到一排棕梠樹、蔚藍海岸,就該猜到:
「墾丁不遠啦!」


是的,真的是千里迢迢
但為了這股,南國墾丁特有的「自由力」,再遠都要堅持!


雖然南灣的人潮真的很多很多,南灣海灘根本跟101跨年一樣擁擠,但若來墾丁卻到南灣沾一下醬油,實在只能說是遺憾啊...

遠遠望過去,遮陽傘如果不是在第一排根本看不見海浪了
好藍的海,金黃色的沙,有一股魅力誘惑著我衝下去,我想,那股魅力就是「青春」吧!
紫外線,我來啦!

其實我覺得,既然南灣一年吸引這麼多遊客,遮陽傘是不是該換得好看些啊...
怎麼過了十幾年,都還是這古早牌的太陽傘啊???
不能像峇里島那樣,純白麻製那種傘呢?

或是這樣太沒有台灣味,那不然就把台灣文創商品放到這些傘上去好了,反正一堆人都會拍鳥瞰海灘照,這樣文創商品亮點就突出了,多好啊!

講完了遮陽傘,還是要回歸到這吸引人不已的沙灘!
隨便拍這海都能有漸層,你就想得到現場看究竟有多漂亮了~ 而且雖然不是花蓮七星潭那種浪潮打在石頭上咕嚕咕嚕的聲音,南灣的沙子很細軟,把腳泡在水裡就有身體跟地球生態建立起connection的感覺,跟都市裡草地吸收負離子那種完全不一樣。

所以一定要好好來泡泡腳喔~
軟綿綿的沙子 招手中!

好啦~ 南灣要掰掰囉!
我真的很想要純白麻傘啦~ 除了啦啦隊加油棒的撞色傘,有機會租到嗎?

 沿著台26線道一直往東開,沿途會先經過墾丁大街 (晚上可以在這裡大吃大喝,買海灘褲 )
再來就會看到船帆石,從景觀台拍過去真像是人臉

讓我驚豔的也不只是這座天然石頭,船帆石的民宿愈開愈多,而且風格多元:西班牙、地中海、南法鄉村等,住在這裡距離墾丁大街騎車約15分鐘,晚上從墾丁大街回民宿就當作是短暫的夜遊,抬頭就能清楚看見天上銀河,而且這裡蠻安靜,可以讓海浪聲伴你入睡!


墾丁鵝鑾鼻燈塔
不管是觀光客、台灣人、學生,看見這燈塔,就像把觀光景點的印章蓋在自己的本子裡,一個燈塔的留影,就好像人生旅途又往前邁進一步
嗯,萬年不敗的景點,果然厲害!

本來是要從鵝鑾鼻燈塔繼續往山上騎,台26線會接到屏200號縣道,可以接到墾丁出火,那邊轉去恆春機場看春浪現場就很快。

可惜啊,還是敵不過美食的誘惑
生魚片耶!台北吃一盤要500元吧!這裡又新鮮又肥美,大概只要200元~

除了生魚片外,一整桌的海料,炸花枝丸、三杯蚵仔、炒海瓜子、海菜湯拌飯吃等...
好好好!老闆白飯再來一碗吧!

後壁湖除了海產外,也是浮淺聖地
教練帶著一大批又一大批的潛水菜鳥下水,我看得津津樂道,不知道這裡的珊瑚還能夠保存幾年,是說,懷念起綠島的大香菇,不知道它最近還好嗎?

除了浮潛觀光客會來這秘密海灘之外,不下水的人也可以往樹叢中有條不那麼明顯的通道,可以通往珊瑚碎石構成的礫灘,這時候又正值夕陽,影子在身前被拉得長長的,躺下來看天空也不會有烈日陽光,可以盡情享受藍天,和偶爾夢遊到國際線飛機的高空上!

你知道這是幾點的墾丁大街嗎?
午夜一點... 我還要多說什麼嗎?墾丁根本是不夜城,人、車、店,都還醒著!  


作者:喜愛度假。揪團走透透。Zephyr Y.


【Funliday X CJ夫人】一起探索本月精選的旅行路線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