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注入鄉村大地的精華養份,當肌膚全然吸收過後,明天,一起容光煥發吧!|台東都蘭裸製皂 足渡蘭檳榔菸草小米酒手工肥皂

抹一把肥皂,搓搓左手,搓搓右手,彷彿這輩子從沒這麼認真撫摸這雙手,肥皂搓完大概停了3分鐘之久,才轉開水龍頭用清水沖洗,沖洗過後,雙手肌膚滋養透亮,就好像剛做完去角質按摩,再去泡澡出浴,由內而外,散發的細緻蜜蠟感。

水中有靈!山中有鳴!住一回晶礦森林的喜悅,柔美仙氣的能量實在太多|南投日月潭山慕藝旅民宿

隱隱有一股貴氣、靈氣遊走著,特別是清晨、日暮時分,樹木蔥鬱,湖光山影之間,流竄著輕巧的能量,連五臟六腑都能感受到一絲一縷的撫順之感,自然而然感到身心舒暢。

你的能量來自於哪一種元素呢?


全方位的穩定循環場域

南投的日月潭就好像是一位滋養心靈的導師,富含氧氣、芬多精和負離子,各種能量匯集,讓人不由得將自己托付出去,達到純化心靈、淨化思緒的狀態;因此日月潭人都說入夜早點睡,清晨早點起,因為那個東西很值得。所謂的被日月潭群山綠水圍繞著的那股看不見的能量。

清晨的日月潭就跟一幅畫作一樣


藏在日月潭的晶礦森林

相信你一定聽過日月精華的原意,指的是太陽和月亮、日和月的光輝散發出的能量,多為修行練功之人所用;而潭型貌似日與月的日月潭,其日月精華的靈氣究竟只是傳說或是據信可考?據記載,半世紀之前,位於信義、魚池交界處的水社大山白石牙礦區,一路均為白色礦石地質,出產許多白水晶礦,最終因保護當地水質水源而停止開採,天然的巨大水晶礦石自此佇留深山洞窟之中,生生世世安靜地守護這塊大地。

並不需要一睹白水晶礦的樣貌,只要來到日月潭處處都是能量


延續日月星辰山水的能量

日月潭四周擁有大量的石頭、礦石、綠樹、流水、微風、氣息和光影,漫步其中,那股來自大地共振的能量,平和滿載於一身,好希望入夜休息時,也能一邊睡著一邊聚精養氣;鄰近水社碼頭的山慕藝旅正以很輕柔的層次堆疊,營造日月潭戶外空間所見的大地細節,讓旅人很容易挾帶日月精華進入她所布置的空間。

距離水社商圈商店街相隔一段5分鐘的路程
自承一格的山慕空間


日月潭山慕藝旅民宿 Sun Moon Inn

當一腳踏進熄燈後的山慕藝旅民宿,彷彿誤闖了日落過後的日月潭某處小徑,空間轉換毫無違和感,仍是極具鮮明的靈氣美感;大地彩度的礦石灰、水晶白、土壤粉、盛夏綠,深淺對比,瀰漫開來,隨後招呼我們的是牆邊冒著熱氣的燭光、飄影,脫俗氛圍締造出恍如自然大地的細緻質感。日月潭山慕藝旅如其名,從仰慕日月山水,充滿天然元素的旅宿風格出發,一層層詮釋出靈氣飄緲的意象。

夜晚營造的氛圍如此浪漫,這就是有所追求的堅持吧
燭光倒映泥灰地板,就像星辰倒映日月潭上
尋找飲水機哈哈!


柔美靈鳴的演繹空間

若隱若現的能量確實存在,入口廊道鋪設的木紋禪意、接待區由不規則石塊疊壓而成、充滿生機的綠植就在旁側輕輕搖著、中庭天井靜靜地流轉各個空間的氣息與淡淡的聖香薰香,若不是電腦、飲水機、電梯等現代設備隱置其中,還真像來到深山之中。

此刻心神已隨之淨空,搭電梯上樓之前,還伸手摸了摸泥灰的清水模牆面,出電梯後的空間,亦延續這個溫潤觸感,迎來的是一間間頗富詩意的雙人房和四人房型:獨享竹林的綠意早晨、採光透亮的日光親吻、享受綠意的緩慢空間以及適合獨處的純粹自在,每間房間裡外風格互相依融,但又互不侵犯,如果管家沒說,我幾乎沒察覺今晚是滿房。

晨間自天井撒下的日光,也照亮了他們的一天
各個角落都充滿大地元素
雖有樓梯,但管家都引領房客搭電梯上樓
到了我們住的樓層
連門牌都做得如此講究啊!


緩慢空間雙人房 雲山岫

畢竟是來度假旅行的,寢室風格最好能夠模糊既定框架與掃去旅途伴隨的緊湊步調;緩慢空間在極簡與細緻的風格之間,強調了緩慢的重要性,即便是自己獨享的房間,也仔細留了好幾個適合靜靜窩著的小角落:臥榻、書桌、落地窗前、床邊桌旁、大床上、甚至洗手台側;氣味上的檜木沉香與家具的質地調性也幫了大忙,與其說是享受緩慢,倒不如說是再次被天然元素圍繞,淨化身心靈,乍看素素的極簡風格,愈待愈喜歡。

沉靜的寢室空間
小臥榻是個看書或聽音樂的好所在
衛浴空間是採開放式,與床舖之間並沒有隔間喔!預訂時請記得再三確認自己房型
淋浴空間旁邊就是陽台落地窗前的木地板
順道一提,平日提供的沐浴用品是茶籽堂,假日提供的是愛馬仕的橘綠之泉;或是也可以自行加購尼羅河花園試試看喔~
好好睡上一覺


山水畫作的藝術早餐

早晨的創意料理也很有梗,埔里炒米粉、紹興香腸、涼拌過貓、蔬菜棒和可食用花卉、再配上自製醬料,不僅健康美味、精心的擺盤藝術也將視覺與味覺並進;餐後可以來一杯日月潭紅茶配山粉圓或咖啡,再看著庭院流水花草景色、空間陳列的古董器皿、中式雕刻植栽,其實都投入許多精神與心力再每個細節處。

早晨才開放的用餐空間
早餐本人確實跟畫作一樣,繽紛又澎湃
吃完早餐,看看民宿自己打造的庭園


晶礦森林的深厚底蘊

放於心底而不輕易示人的部分,我認為那是一種底蘊,是一個人的涵養,張弛有度,講究得多,便能具體體現真實的品味和力量,就如同深藏日月潭某處的巨大水晶礦石群,雖不被廣知,卻仍持續傳遞能量,深深吸引人們一再回訪;民宿主人說山慕房客也有不少都是靈性覺醒的老師、水晶療癒者、礦石能量專家,甚至是催眠師,我想了想,或許山慕所匯聚的正是他們留存日月精華的寶庫吧。

從庭園仰望山慕空間
待在這裡也會讓人想要好好喝上一壺茶!
你聽過日月潭的貓頭鷹傳說嗎?
因為山慕家人也都住在同一棟,安心是這個空間經營的基本準則,因此禁止訪客入內喔!
得到好多肯定


後記

知曉所謂日月精華的靈氣能量過後,再次漫步在日月潭四周,與之放鬆、慢慢呼吸、便能感受到大地氣流共振,一層層湧入體內,增進血液流動和全身循環,進而活化副交感神經,平衡自律神經,有助於提高身體免疫力;時逢變化多端的日子裡,我們確實需要累積更多能量和底氣,來相互給予彼此生活上的愉悅。


日月潭山慕藝旅民宿 Sun Moon Inn

官網:https://www.sunmooninn.com/

特色:延續日月山水能量的旅宿空間,推薦給喜愛禪風或能量學的人,喔對了還有很南投的豐盛早餐也值得一嚐。

備註:若晚間7點以後才能入住,請提早告知管家;亦不開放訪客入內逗留或參觀喔!

【Funliday X CJ夫人】一起探索本月精選的旅行路線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