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注入鄉村大地的精華養份,當肌膚全然吸收過後,明天,一起容光煥發吧!|台東都蘭裸製皂 足渡蘭檳榔菸草小米酒手工肥皂

抹一把肥皂,搓搓左手,搓搓右手,彷彿這輩子從沒這麼認真撫摸這雙手,肥皂搓完大概停了3分鐘之久,才轉開水龍頭用清水沖洗,沖洗過後,雙手肌膚滋養透亮,就好像剛做完去角質按摩,再去泡澡出浴,由內而外,散發的細緻蜜蠟感。

迷路,是人生的失意或詩意,來到恆春你就懂了!

旅行之中,你所得到的每個感受,幾乎都是人生中唯一一次的特別體驗,好比旅程中走錯的路,「疑!我不是剛剛才走到這裡?」,這並不是浪費時間,也無須責備自己沒排妥攻略或路線,恰恰是你特別經歷了第二次體驗,無論喜惡,記憶都將特別深刻,也多了個與人說嘴的故事。

如果不是迷路,我也不會發現這牆繪得如此美麗!


詩意 或 失意,都在一念之間

一個人生活在國境之南的恆春,就做了一直想嘗試,卻沒能真正享受其中的事情,「迷路」,毫不在乎天南地北、放任心靈,一直處於灑脫迷路的狀態,不透過GoogleMaps導航、問人指路,全憑自己的心智、行腳和感知驅使向前,這才發現,這短短的空白,反而自己更加了解自己,更從容了,也更善待了。

通過迷路,了解自己這題功課,又更探索了一層


心情對的時候,天南地北都是順路

或許也是根本也沒心思憂慮迷路,恆春鎮上的風土人情實在太美,迷路走到的每個地方,都可以當作那日的旅行目標,今天想推薦幾間我在恆春鎮上迷路遇見的店家,都不在恆春商圈,而是靠近恆春居民住宅聚落:恆。好餐廳的歐系創意蔬食、甲紅居酒屋的清酒串燒、好好吃飯的台式家常定食、放夏奶茶的台灣高山茶奶茶。

既然要享受迷路,就轉向沒有路標的區域吧!


來一場健康與藝術的饗宴|恆。好餐廳

熱愛土地、美食、文藝的人,都會不自覺聚集到「恆。好」。這是一間結合蔬食、藝廊、咖啡、花草、生活品味的餐廳,靠近恆春古城(搶孤城)東門旁社區的僻靜一隅,明亮潔白的建築外觀,清新又高雅,一次迷路發現過後,恆。好就變成是我每次想要好好過生活、好好休息、並吸收好養份的地方。

注重生活的恆春人,進而影響許多倡議健康取向的創意餐廳至此展店,色彩繽紛的蔬果沙拉盤、豐富鮮打的涼甜果汁、及選用好油、好食材烹煮的義大利麵、燉飯和各式創意小點... 等等,一客餐點大約200元。下次來恆春,除了吃出健康,也別忘了走到隔壁,號稱全台最南的、也是最難經營的阿波羅藝廊走走看看。

明亮又溫暖的餐食空間

看起來超有生命力的開放式廚房

把握健康的原則,就是不挑食!

吃飽後,別忘了到隔壁藝廊看看唷!


小酌串烤與夜景談心甲紅居酒屋

屋頂景觀居酒屋已經夠稀奇,若還能席地而坐在人造草坪小酌吃串燒,360度環景一覽恆春半島的夕陽和星空,那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刻意不開車,而是步行穿越住宅區,前往位於恆春台26線旁的甲紅居酒屋(FFF Hotel三富大酒店頂樓),為的就是等會小酌過後還能自理回去。

承襲日本老師傅手藝,甲紅居酒屋是一間日式燒烤、梅酒、清酒居酒屋,平均一串約80-130元不等,若想吃丼飯、烏龍麵、飯糰等主食,或喝啤酒、威士忌、水果酒也都有供應。

搭上飯店電梯到頂樓,是的,真的是居酒屋

防疫期間,拉開落地窗,迎著晚風小酌吃串燒

也能直接坐在戶外或草地

警語一下: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一道道台式家常菜的食堂|好好吃飯Jiăhó

「用一頓飯,帶你認識我記憶中的屏東。」正是這句話,讓正在尋找紅氣球書屋暨迷路的我坐下來好好吃飯;不同以往迎合團客的台式合菜餐廳,好好吃飯供應的個人定食餐設計,有主菜、白飯、湯品、季節漬物、小農野菜與自製佐醬和花生豆腐。

好好吃飯的調味手法和食材組合相當具有個人獨特性,像是我點的林家燴排骨,排骨肉與洋蔥、牛番茄、紅蘿蔔、馬鈴薯和豆豉燉煮而成,湯汁相當下飯,一個人旅行又想要「呷賀 Jiăhó 」,記得到這裡坐下來好好吃飯。

又是一間跟著住宅群連在一起的餐廳

你今天好好吃飯了嗎?

林家燴排骨,我又餓了!

不放過任何一處,都要綠意


喝一杯台灣高山茶奶茶|放夏奶茶

一杯恆春的冰奶茶,應該具備什麼樣貌呢?我想必須是蠻大杯的(解渴消暑)、不能太甜(太胖怎麼穿比基尼)、以及凸顯層次的韻味和色彩;遇見放夏那個午後,大概是她才開幕不到兩週,我單純想找個跟春末陽光一樣溫暖的咖啡廳,舒服地邊喝茶邊看本書。

靠近西門城外,放夏一共六款高山茶奶茶口味,有綠茵奶茶(綠茶)、青霾奶茶(青茶)、紅汐奶茶(紅茶)、森萃奶茶(抹茶)、黑潮奶茶和放夏奶茶,後面兩款就賣個關子,一個送給愛喝茶香的你,一個送給愛喝奶香的你。

遠看,我還以為是服飾店

提供插座實在很貼心!

是一種又吃又喝的概念

一杯就是恆春應該該有的奶茶模樣


同場加映

另外大家可以關注一下,我另外有兩間愛店,一是古鯨咖啡的手沖咖啡和甜點,二是恆春信用合作社的肉桂捲,目前都因另擇新居而暫停營業,期待日後大家也有機會品嘗到重新開幕的餐飲!


後記

旅行,當然可以跟著別人的攻略作參考,但旅行的終極目的仍是自己去探索世界,而不是跟著別人打卡、拍攝角度、必吃餐點,多虧了恆春鎮的size只要憑靠雙腳就能一天走完,我自己走出來的路,才成就了最適切當下的恆春旅行攻略!



恆。好餐廳

特色:蔬食純素食餐廳與一年不定期約5-6檔藝術家作品展出於藝廊空間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hunhauhunhau


甲紅居酒屋

特色:鹽烤、清酒、梅酒、頂樓草坪賞夕陽與夜景

網址:https://www.instagram.com/jhzakaya/


好好吃飯 Jiăhó  

特色:屏東食材、台式料理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jiahoplace/


放夏奶茶

特色:奶茶、司康咖哩渲染衣專賣外帶請自備盛裝容器

網址:https://www.instagram.com/funsha.milktea/


【Funliday X CJ夫人】一起探索本月精選的旅行路線吧!

熱門文章